第A12版:热点/前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0月24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收购预案提振芭田股份
王威

 ■异动股扫描

 □本报记者 王威

 

 停牌逾两个月的芭田股份在抛出增发收购预案后,昨日复牌一字涨停,报收于6.60元,成交额仅为746万元,显示资金惜售情绪较浓。

 自8月13日起停牌的芭田股份,22日晚间发布公告称,拟发行2357.27万股购买邓祖科、薛桂芝、李铭等41名自然人及燕航创投、齐鲁证券、招商证券、宏顺赢咨询等4家机构合计持有的阿姆斯94.52%的股权,发行价格为5.71元/股。同时公司还拟以不低于5.14元的价格向不超过10名其他特定投资者发行924.77万股,募集配套资金总额为4753.33万元,其中800万元现金用于购买邓祖科持有的阿姆斯5.48%的股权,剩余募集资金主要用于补充公司的营运资金。本次收购标的资产交易价格为1.43亿元。阿姆斯承诺2014-2017年度,在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再加上承担政府研发项目而获得的补助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实际净利润分别不低于800万元、1200万元、1600万元及2000万元。

 据了解,阿姆斯是以微生物肥料研发、生产、销售及相关技术服务为主营业务的高新技术企业。该公司拥有较为先进的菌种发酵设备和肥料生产设备,具有液体、颗粒及粉剂微生物肥料的生产加工能力,生产产品包括微生物菌剂、生物复混肥和生物有机肥等。2014年上半年,公司净利润为252.09万元。

 分析人士指出,通过此次收购,芭田股份将在原有传统复合肥业务的基础上延伸至微生物肥料细分领域,制造新的业绩增长点,有利于提升综合竞争力。近期,增发重组一直是市场关注的热点,芭田股份在停牌前股价呈现稳步上升趋势,且复牌后存在一定补涨需求,再加上昨日成交量小、资金惜售心态较浓,预计短期仍将保持强势。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