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热点/前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0月17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评级简报

 齐峰新材(002521)

 业绩延续高增长

 龙头定价能力促生高盈利

 10月15日盘后,齐峰新材发布三季报报告显示,公司前三季度共实现收入18.95亿元,同比增长26.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1.99亿元,同比增长44.5%,其中三季度单季实现收入6.62亿元,同比增长28.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7245.86万元,同比增长45.1%。公司预告全年净利润同比增长30%-50%。

 申银万国表示,公司主要产品装饰纸下游应用领域由刨花板、密度板向细木工板延伸,替代实木板材、塑料制品的趋势明显,产品需求向好。同时公司2013年四季度的5万吨新产能投产以及产能利用率的上升,将带动今年三季度收入增长28.3%。公司作为装饰纸利基市场龙头,市场份额约为30%以上,享有较强的产品定价能力,在主要原材料钛白粉及木浆价格低位徘徊的情况下,公司主要产品价格仍保持相对坚挺,带动2014年1-3季度毛利率同比提升3.8个百分点至24.9%。同时下游应用领域的延伸以及行业需求的向好,使行业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公司作为行业龙头,竞争格局良好,高毛利水平有望延续。申银万国维持“增持”评级。

 东睦股份(600114)

 外延发展开拓下游空间

 2014年10月16日,东睦股份发布对外投资公告,公司以9000万元受让浙江科达磁电有限公司60%的股权,以1212万元对其增资,总投资金额达10212万元。由此,公司将成为柯达磁电的控股股东。

 银河证券指出,公司在收购科达磁电后,产品范围将由铁基粉末冶金拓展为磁性材料,下游也有望由汽车、家电进一步拓展为消费电子领域。此次收购使公司新产品的开拓范围,由产品拓展升级为材料拓展,将助力其打破下游销售的市场空间,为公司2015、2016年超80%、50%的业绩增速预期打下坚实基础。而且东睦股份与柯达磁电的业务互补性强,一方面,两家公司的主营业务技术均为粉末冶金技术,其中东睦股份其技术主要应用于结构件中,而柯达磁电的技术应用于功能件中,东睦股份在收购柯达磁电后,二者技术将形成互层叠加效应,将巩固公司在粉末冶金领域的龙头低位;另一方面,东睦股份与柯达磁电下游客户重叠度高,公司产品可打包提供给客户,进行“一站式”式服务,增加公司产品、服务的全面性与附加值,提升整体竞争力。预计公司2014年可实现营业收入超过1.2亿元,净利润超过1200 万元。银河证券维持“推荐”评级。

 银禧科技(300221)

 高股权激励考核目标彰显发展信心

 10月16日公司发布股权激励计划(草案),本次激励计划包括股票期权激励计划和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两部分,激励对象为57人,其中股票来源均为定向发行新股,涉及股票总数为1000万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5%。

 广证恒生指出,根据激励方案,解锁条件为以2014年度为基年,2015年、2016年和2017年的营收增长分别不低于10%、20%和30%,净利润增长不低于120%、200%和300%,且净利润分别不低于4500、6000和8000万元。若加上股权激励摊销费用,则将分别达到约7200、7470和8740万元,业绩考核目标较高,显示了公司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此次股权激励对象共计57名,包含了银禧科技及其控股子公司中对公司经营业绩和未来发展有直接影响的董事、高级管理人员、中层管理人员和核心技术(业务)人员,涉及面较广,股权比例分配合理,有利于充分调动公司中高层管理人员及核心员工的积极性,有效地将股东利益、公司利益和经营者个人利益结合在一起,实现员工与公司共同发展。广证恒生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