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0月14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328 证券简称:兰太实业 公告编号:(临)2014-037
内蒙古兰太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子公司中盐江西兰太化工有限公司
出售2%股权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挂牌出售股权的审议程序

 内蒙古兰太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内蒙古兰太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转让中盐江西兰太化工有限公司部分股权的议案》,同意公司将持有的中盐江西兰太化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西兰太”)2%的股权在北京产权交易所(www.cbex.com.cn)实施公开挂牌征集方式交易(详见 2014 年 7 月 2 日刊登于《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的公司(临2014-020号)公告)。

 二、挂牌出售股权的进展情况

 2014 年 8 月 8 日,公司将持有江西兰太2%的股权在北京产权交易所挂牌,公开征集受让方。

 2014 年 9 月 5 日,公司收到北京产权交易所《受让资格确认意见函》,截至报名截止日,有江西正格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西正格”)一家符合条件的意向受让方报名,意向受让价格为人民币 218.083万元,北京产权交易所已确认江西正格的受让方资格。

 2014 年 9 月 19 日,公司与江西正格签署了《产权交易合同》,截至目前,公司收到北京产权交易所备案的《产权交易合同》。

 三、受让方基本情况

 名 称:江西正格投资有限公司

 住 所:江西省吉安市新干县金川镇景山村65号

 法定代表人:陈明

 注册资本:5000万元

 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江西正格是福州一化化学品股份有限公司的控股子公司,实际控制人为一化控股(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一化控股”)。一化控股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上市,主要从事氯酸钠、双氧水等产品的生产与销售,在环保型漂白消毒化学品行业具有领导地位,在江西、广东、湖南等市场具有区域竞争优势,该公司通过收购江西兰太股权,以加强在国内氯酸钠、双氧水等环保型水处理化学品的市场份额和区域布局。

 江西正格截止2014年7月31日经审计的资产总额人民币12,829万元,资产净额人民币6,773万元,营业收入人民币19,684万元,税后净利润人民币1,357万元。

 四、本次转让股权事项对公司的影响

 江西正格通过本次收购公司持有的江西兰太2%股权,连同已完成收购中盐江西盐化有限公司转让的49%股权,合并持有江西兰太51%股权,我公司持有江西兰太49%股权。

 公司通过转让部分股权,实现了股权多元化,推动了国有资本优化配置,进一步转换经营机制与转变发展方式,同时将实现公司在氯酸钠、双氧水等行业内重要公司江西正格的策略合作,提高公司的竞争力与盈利能力。本次股权转让后江西兰太将不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江西正格不属于公司关联法人,本次股权转让交易不构成关联交易。

 特此公告。

 内蒙古兰太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四年十月十四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