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0月14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335 证券简称:国机汽车 公告编号:临2014-49号
国机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公司对外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被担保人名称:宁波宁兴丰田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宁波宁兴丰田”)

 ● 本次担保金额:本次对宁波宁兴丰田提供担保金额为2,666.6667万元,累计为其担保金额9,366.6667万元

 ● 未提供反担保

 ● 本公司及下属控股公司目前对外担保总额为225,916.6667万元(上述担保总额为已签订担保合同总额),均为对下属控股公司担保,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60.04%

 ● 公司无对外逾期担保

 一、担保情况概述

 (一)担保基本情况

 国机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持股51%的控股子公司宁波国机宁兴汽车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机宁兴”)投资设立了宁波宁兴丰田,国机宁兴持有宁波宁兴丰田100%股权,故宁波宁兴丰田为本公司下属控股公司。目前,国机宁兴为其持股100%的控股子公司宁波宁兴丰田向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总行营业部申请的2,666.6667万元票据额度和法人账户透支额度提供担保,同时提供合格证质押,担保期限壹年。

 (二)担保事项内部决策程序

 2014年9月10日,本公司召开的2014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2014年度为子公司增加担保额度的议案》,其中对宁波宁兴丰田提供的担保额度为不超过20,700万元。本次担保在上述担保额度范围内,无需另行审议。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一)宁波宁兴丰田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注册地址:宁波市江东区中兴南路66号

 注册资本:1,000万元

 法定代表人:马骏

 主要经营范围:许可经营项目:一汽丰田品牌轿车销售;进口丰田品牌轿车销售;小型汽车整车维护及修理;机动车辆保险、保证保险代理(以上皆在许可证有效期内经营);一般经营项目:机械设备、汽车零部件、车用饰品的批发、零售;日用百货、皮具、数码产品、家用电器的零售;市场营销策划、咨询;汽车租赁;自营和代理各类货物和技术的进出口,但国家限定公司经营或禁止进出口的货物和技术除外;二手车经销。

 股东情况:本公司持有国机宁兴51%股权,国机宁兴持有宁波宁兴丰田100%股权,宁波宁兴丰田为纳入本公司合并报表范围的控股公司。

 截止2014年6月30日,宁波宁兴丰田的资产总额16,081.96万元,负债总额13,912.36万元,净资产2,169.60万元,资产负债率86.51%;2014年1-6月利润总额-172.01万元,净利润-172.01万元。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国机宁兴已为宁波宁兴丰田向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总行营业部申请的5,000万元票据额度提供担保,该担保额对应的银行承兑汇票敞口授信额度4,000万元,担保额为授信额度上浮25%,即5,000万元,担保期限为2013年8月19日至2014年8月18日。因担保额度到期,宁波宁兴丰田向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总行营业部申请银行承兑汇票敞口授信额度2,400万元,担保额为授信额度上浮11.11%,即2,666.6667万元,由国机宁兴提供担保,同时提供合格证质押,主要用于宁波宁兴丰田存货采购,担保期限为2014年10月13日至2015年10月12日。

 四、董事会意见

 本公司控股子公司国机宁兴为宁波宁兴丰田提供的担保系为经营发展需要,宁波宁兴丰田具有足够的债务偿还能力,且为本公司下属控股公司,上述担保事项风险较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对外担保管理制度》中有关对外担保规定的要求。

 五、公司担保累计金额及逾期担保累计金额

 截止公告日,本公司及其控股公司实际担保总额为225,916.6667万元(上述担保总额为已签订担保合同总额),占本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60.04%;本公司无逾期对外担保事项。

 六、备查文件

 (一)最高额保证合同;

 (二)宁波宁兴丰田营业执照复印件;

 (三)宁波宁兴丰田最近一期财务报表;

 (四)股东大会决议。

 特此公告。

 国机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4年10月14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