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8版:产品推荐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0月13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汇添富民营活力

 汇添富民营活力

 

 汇添富民营基金(470009)是汇添富基金公司旗下的一只股票型基金,成立于2010年5月5日,现任基金经理为朱晓亮,最新管理规模为24.3亿元。

 

 

 该基金属于灵活配置股票型基金,投资股票的比例为60%-95%,基金主要精选与中国经济发展密切相关的优秀民营企业上市公司股票进行投资,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民营企业综合指数×80%+上证国债收益率×20%。

 

 

 历年业绩优异而稳健:截至2014年10月10日,该基金自成立以来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为99.5%,在同类基金中排名第二,远超同期股票型基金13.7%的平均水平,而同期沪深300指数下跌了18.3%。该基金近3年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达到109.8%,超越沪深300指数113个百分点。此外,该基金2011年-2014年各年度的业绩排名均位居同类基金前四分之一,业绩稳定性突出。

 行业分散,个股集中:该基金的投资组合显示出较为明显的自下而上的投资特征。基金配置的股票所属行业较为分散,既包括传媒、医药等新兴消费股,也包括市场热点的TMT、军工等板块。在个股的配置上,该基金具备一定的集中度,长期看好的个股配置达8%以上,使得整体组合在维持中等仓位的同时具备较强的业绩弹性。

 偏重成长,消费见长:基金经理朱晓亮是消费行业研究员出身,基金组合配置也体现了其主要研究范围。个股选择方面,基金经理偏重于对成长股的配置,组合中有较多创业板个股,精选的高成长个股有力的提升了该基金的业绩。

 现任基金经理研究功底扎实,任期内表现出色:朱晓亮拥有7年证券从业经验,在管理汇添富消费行业基金期间表现出色。虽然接管汇添富民营活力基金仅半年时间,但很好地完成了过渡,并取得了优秀的业绩,实现回报24.1%,在同期股票型基金中排名前15%,表现出良好的适应能力和较高的投资管理水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