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8版:产品推荐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0月13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发聚瑞

 广发聚瑞

 

 广发聚瑞股票型基金(270021)成立于2009年6月16日,现任基金经理为刘明月,截至2014年二季度末的管理规模为43.1亿元,成立至今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为74.9%。

 

 

 广发聚瑞属于灵活配置股票型基金,股票配置比例介于60-95%之间,现金、债券、权证等资产占基金净资产的5%-40%之间。基金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80%+中证全债指数×20%。

 

 

 历史业绩优秀而稳健:广发聚瑞基金的历史业绩优秀而稳健,截至10月10日,其过去3年的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达到65.7%,在同类基金中排名位居前十分之一。此外,该基金业绩持续性较强,在基金经理刘明月的管理下,成立以来各年度的收益率排名均位居同类基金前三分之一。该基金仅在2011年录得负收益,其余5年均获得了正收益。

 基金风格灵活,善于把握市场主题:在投资风格方面,基金经理刘明月不囿于某种特定的风格和行业,而是善于捕捉当下较具优势的投资主题,这也是该基金业绩能够持续领先的重要因素。例如,该基金在2012年重仓了白酒和建筑装饰板块、2013年重仓了创业板、2014年则重仓了中小盘股票,这些配置均较好地把握了当年的主要投资热点。

 持股长短结合,主次清晰:从组合持仓来看,该基金的集中度较高,前十大重仓股占股票投资比例一般超过50%。对于看好的股票,该基金的持仓会接近10%的仓位上限。

 从持股周期来看,对于部分持续看好的股票,该基金的持股时间较长,例如对香雪制药、康得新等个股的持股时间超过一年,而对其他一些个股则仅重仓持有1-2个季度后即退出重仓。

 基金经理在投研领域经验丰富:刘明月自2004年期进入证券行业,距今有超过10年证券行业投研经历。刘明月目前同时担任广发新经济和广发聚优两只基金的基金经理,这两只产品在其任期内回报在同类基金中均排名前三分之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