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8版:产品推荐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10月13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景顺长城优选股票

 景顺长城优选股票

 

 景顺长城优选股票基金(260101)是景顺长城基金管理公司旗下的第一只开放式股票型基金,成立于2003年10月24日,最新规模32.2亿元,现任基金经理陈嘉平。

 

 

 该基金属于灵活配置股票型基金,投资股票的比例为60%-95%,基金以基本面分析和价值投资为主要理念,利用“景顺长城股票数据库”对股票进行精密和系统的分析,构建具有投资价值的股票组合。

 

 

 基金仓位配置稳定,定位清晰:该基金是景顺长城“景系列”基金中的股票基金,股票仓位目标为70%-80%,债券仓位为20%-30%,不同于同系列中另外一只混合型基金和货币基金。基金公司力求为投资者提供一系列风险收益特征清晰且有区分的投资工具,便于投资者挑选配置。

 历次季报显示,该基金的股票仓位一直维持在75%左右的水平。近3年的数据显示,该基金的风险指标优于同类基金平均水平。

 历史业绩稳健:该基金自成立以来实现了的435%的回报。过去3年,该基金取得了63.4%的正收益,在同期同类基金中排名位居前10%,历史业绩表现出色,而同期沪深300指数则下跌了3.5%。

 优选成长,兼顾价值:在投资过程中,基金经理表现出了较强的选股能力,偏向于投资那些具备高成长性的成长型股票,以及价值被市场低估的价值型股票。数据显示,该基金的重仓股集中在医药、TMT、传媒、装饰、园林、环保等板块,行业配置较为分散,前十大重仓股占比维持在50%左右。较强的选股能力有助于该基金获得较高的业绩弹性。

 基金经理投资经验丰富,公司团队实力强:基金经理陈嘉平在台湾从事过投资研究的工作,具备国际化视野。自2012年1月份任职以来,实现回报高达81%,同类排名前10%。景顺长城基金公司多年来致力于权益类投资,研究团队实力较强,有助于该基金取得稳健收益。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