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7版:产品推荐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9月29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发消费品

 投资要点

 ◆产品特征

 广发消费品

 

 广发消费品精选股票型基金(以下简称“广发消费品”)精选消费品行业的优质公司进行投资,自成立以来业绩表现平稳且良好,长期管理业绩尤为突出。目前消费类板块已经具备较好的估值优势,同时其稳健增长的特征,也使得此类板块兼备价值成长属性。

 

 

 广发消费品基金自2012年6月成立以来业绩表现平稳,中长期收益表现相对突出。基金重点关注消费品行业内的公司,消费类板块目前已经具备较好的估值优势,同时考虑其稳健增长的特征,使得相关基金具备一定的投资价值。广发消费品注重自下而上的选股,并通过适度集中获取超额收益,今年以来基金整体组合风格更加稳健。

 

 

 业绩表现平稳,中长期相对突出:基金最近一个季度、最近半年和最近一年都处于同业基金排名中上游水平,同时从风险控制角度看,该基金短、中、长各期风险调整后收益较佳,显示出较强的投资管理能力。相对平稳的管理业绩也使得基金的长期业绩更为突出,截至2014年9月24日,该基金实现了35.80%的累计净值增长,在同业511只积极投资偏股型基金中排名前30%。

 消费板块具备估值优势:广发消费品重点关注消费品行业内的公司,相较于新兴成长股的高估值,消费类板块目前已经具备较好的估值优势,尤其是受益于产业结构升级、消费升级的个股,其稳健增长的特征,也使得此类板块投资兼备价值成长属性。

 自下而上关注确定性增长个股:广发消费品虽然是股票型基金,但在资产配置上也注重灵活调整,从历史数据来看,股票仓位随市场波动的特征较为明显。此外,基金更为注重自下而上的选股,并通过适度集中获取超额收益。今年以来,随着部分成长股的估值已经处于较高位置,广发消费品基金对组合结构进一步优化,在减持部分涨幅较大的个股的同时,重点关注业绩增长比较确定、同时具备估值吸引力的个股,使得整体组合风格更加稳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