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7版:产品推荐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9月29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邮核心成长

 投资要点

 ◆产品特征

 中邮核心成长

 

 中邮核心股票型基金(以下简称“中邮核心成长”)属于股票型基金,该基金设立于2007年08月17日,重点投资于具有核心竞争力且能保持持续成长的行业和企业。基金侧重新兴产业投资,今年以来在军工板块的投资取得了突出的效果,成长风格较为显著。

 

 

 中邮核心成长基金近2年业绩提升,在资产配置增强灵活性的同时,侧重成长风格板块及个股,尤其是对军工行业的配置对基金业绩上涨起到了非常积极的作用。基金对宏观市场发展趋势有较强的研判能力,合理调整行业配置的同时,在个股选择方面也表现出一定的投资能力。中邮核心成长基金适合风险承受能力较强的投资者。

 

 

 近年来业绩提升,今年以来表现优秀:基金近2年、近1年的收益涨幅已经明显高于基础市场及同业均值,同时最近半年、最近3个月以及最近1个月的收益表现均处于同业中上游水平。今年以来基金净值上涨超过25%,业绩表现继续靠前。

 偏好新兴产业,侧重军工行业投资:2011年下半年以来,各个季度间除持有股票资产外,债券的配置比例也随市进行灵活配置。行业配置方面,中邮核心成长基金2013年以来重点增加了对战略新兴产业的配置取得了显著的投资效果,而四季度对军工板块的成功配置不仅奠定了基金2013年业绩大幅跑赢业绩基准的基础,对今年上半年以至于三季度的业绩表现都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今年二季度末基金对制造业的配置比例高达73.66%。

 成长风格明显,军工个股涨幅居前:个股选择方面,基金重点考虑投资标的业绩确定性和估值合理性。由于基金重点配置新兴行业等板块,重仓股持有偏向成长风格。二季报显示,基金十大重仓股中以机械行业个股居多。结合今年上半年的重仓股表现,除创业板个股万邦达走势不佳外,基金重仓的航天动力、航空动力、航天长峰等个股都有大幅上涨,也为基金业绩的上涨贡献突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