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9版:艺术投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9月27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速递

 ■ 速递

 “隔·寂”之境——赵露水墨作品展

 ■

 北京国家会展中心将在10月10-13日举办“隔·寂”之境——赵露水墨作品展。“距离”、“隔膜”、画面中主体与周围空间的关系,以及主体自身的那份孤寂,是赵露作品一直以来关注与探索的主题。如果“覆膜世界”系列作品是从油画与材料的角度做了多年的尝试与挖掘,那么这次水墨作品的呈现,又将是赵露从他自幼熟悉的水墨材质与东方语境出发、进行的一次新的求索。这也是赵露在本科水墨学习后的一次回归,语言虽然熟悉,但境界经过时间的历练而呈现完全不同的面目。

 延陵墨韵——常州博物馆藏名家书画展

 由常州市文广新局主办、保利艺术博物馆与常州博物馆共同承办的《延陵墨韵——常州博物馆藏名家书画展》,于9月20日在北京保利艺术博物馆10楼展厅隆重展出,展期至10月10日。

 常州博物馆积数十载之力收藏书画,成绩斐然,佳作众多,尤以明清时期吴门画派、常州画派、扬州画派的作品为翘楚。此次常博特遴选一批馆藏明清扛鼎之作及近现代名家精品北上京华举办《延陵墨韵——常州博物馆藏名家书画展》。此次展览名家杰作云集:有明末清初常州画派领袖人物、“清初六大家”之一的恽寿平的《蔬果册页》;恽寿平的绘画老师,其叔父恽向的《董巨遗意图》;常州画派的先驱人物——唐宇昭的《荷鹭图》。此外另有明末绘画宗师“八大山人”朱耷;“清初六大家”王时敏、王翚;“扬州八怪”金农、高凤翰、闵贞;近代名家康有为、梁启超、左宗棠、吴昌硕;现代名家张大千、徐悲鸿、谢稚柳、林风眠等人的力作。本次展览参展书画共计65件套,几乎全部为国家珍贵文物。

 百里挑一·青年艺术个展秀之许宏翔个展

 ■

 2014年9月27日,由“青年艺术100”与中国现当代美术文献研究中心(CCAD)联合主办的“百里挑一·青年艺术个展秀之许宏翔个展”将在北京798艺术区圣之空间拉开帷幕。本次展览策展人为“青年艺术100”执行总监彭玮,由中央美术学院赵力担任学术支持。

 许宏翔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版画系,对版画的情怀也影响着其油画创作。本次展览主要展出许宏翔2009年以来的作品,包括风景、人物以及一些超现实的感受。作者创作的过程也更强调“如何来进行绘画”,用绘画的方式消解图像而后形成一种新的独特的画面内容和效果。许宏翔建构了“从过去到可预期的将来的发展轨道”,它超越了时间与空间,在过去、现在和未来间穿梭自如,观者可以从许宏翔的创作中感喟人生。

 “中国当代青年水墨年鉴”第二回展

 “中国当代青年水墨年鉴”第二回展将于2014年10月10日在798艺术区圣之空间开幕。展览期间,中国现当代美术文献研究中心将联合多家艺术机构和媒体,举办以参展艺术家为核心的讲座、研讨、跨界对话等形式多样的学术活动。

 “中国当代青年水墨年鉴”第二回展,主题为“入境”,杜小同、杭春晖、李戈晔、李鹏、刘琦、孙浩、谭军、曾健勇等8位艺术家参展。该组艺术家的创作更多体现对文人水墨传统的承续,尽管画风与笔墨技法与传统绘画大相径庭,但本质上都着重体现了人的精神层面的状态、灵性,以有限的画面营造、传达出无限的画外之意、画外之境,在当代艺术语境中呈现中国艺术传统的精神内核。

 第三届中国沉香博览会

 9月24日晚,2014(第三届)中国国际沉香文化博览会暨首届艺术生活空间展在北京展览馆隆重开幕。本届博览会在呈现沉香文化的同时,将更加注重多种文化的交融,融入空间艺术、建筑设计、时尚创意等新元素。通过沉香与多重文化艺术的交汇合一,让沉香与艺术凝成无尽的生活世界观。博览会以空间艺术与器物的呈现,来诠释沉香文化和艺术生活的外延之美。

 展览期间,沉香文化论坛、专家学者讲座、当代雕刻大师沉香展览也将同期进行。同时,主办方还将在博览会夜场期间,开展香、茶、琴等主题艺术活动。本届博览会持续至9月28日,四天时间向公众免费开放,参观者可凭相关证件领票进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