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3版:券商论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9月27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宽幅震荡有利局部行情
华泰证券 周林

 □华泰证券 周林

 

 上证指数自9月初登顶2300点以来,市场在宏观数据不佳、新股发行等多种利空因素干扰下,呈现出反复震荡的格局。虽然本周也有汇丰PMI超出市场预期的安慰以及企业加速折旧减负新政等利好促升,但临近长假,市场资金一般会有所分化,部分投资者会选择减仓过节。同时由于忌惮季度末资金压力,股指也会承压。因此,短期判断上证指数在节前不多的交易日中将以围绕2300点一带进行强势震荡。

 从技术层面来看,上证指数本周收出振幅高达80点的带上下影线的阳线,表明市场多空分歧依然较大,但多方略占优势。究其原因,主要还是临近长假期间,市场偏谨慎资金,特别是部分融资资金,会选择落袋为安。而且如果股指继续上涨,需要主流权重板块的积极配合,但权重板块上涨需要大量的资金支撑。从目前市场环境看,短期市场不具备资金优势;对多头来讲,这种节前硬拉上攻会造成过高的技术风险,难以有力把控市场,市场宽幅震荡在所难免,因此震荡逐步抬升重心有望成为大概率事件。

 从政策层面看,本周国务院常务会议在减轻企业负担、促进制造业转型升级的方向上再出实质性举措。股指上涨推动力已由市场上涨初期的宏观经济转暖因素向经济结构转型及释放改革红利转变,预期在十八届四中全会之前,微刺激、强改革将一直伴随市场的发展。

 此外,投资者入市积极性继续提升。我们虽然判断短期股指仍以震荡为主,但股指反复不会改变市场中长期向好趋势的发展,特别是局部性的结构行情演绎仍有望纵深发展。从操作上看,投资者在市场震荡格局中最重要是需保持仓位平衡,面对局部活跃性依旧的市场格局,积极寻找符合产业结构调整,具有较好成长性的个股进行投资。

下周趋势 看平

中线趋势 看多

下周区间 2280-2360点

下周热点 结构性上涨

下周焦点 国内PMI和汇丰PMI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