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3版:券商论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9月27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反弹行情渐入高潮
国都证券 孔文方

 □国都证券 孔文方

 

 本周市场继续强势震荡,上证指数创出反弹新高。面对经济数据不佳、新股密集发行、季度末资金面偏紧等利空冲击,市场保持震荡向上格局,9月以来累计涨幅分别为:上证指数5.89%,创业板指数6.10%,中小板指数5.90%。

 经济数据波动,经济总体平稳。9月汇丰制造业PMI初值为50.5,高于8月终值50.2,也高于市场预期的50.0。作为经济先行指标,该指数连续第四个月位于荣枯分水岭上方,表明中国经济面临下行压力,但总体上仍保持平稳,有助于稳定市场信心。

 刺激经济的政策力度不断加大。国务院出台固定资产加速折旧政策,相当于间接减税,鼓励企业投资改善装备,可以带动需求、刺激经济。大多数城市取消住房“限购”后,“限贷”放松已成大势所趋,政策松绑有助于房地产行业止跌企稳。政府对发展核电高度重视,暂停三年的核电新项目即将重启,核电板块成为近期市场亮点。

 资金持续流入,市场热点活跃。本周沪市成交8064亿元,日均成交1613亿元,比前一周略微缩量。资金流向看,场外增量资金仍在持续净流入,场内存量资金也在不断调仓换股。市场热点看,金融、地产等权重股走势平平,航天军工、核能核电、土地流转、水域改革等题材个股表现非常活跃。“沪港通”试点渐行渐近,市场反弹行情10月或将渐入高潮。

下周趋势 看多

中线趋势 看平

下周区间 2300-2380点

下周热点 国企改革

下周焦点 成交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