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3版:券商论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9月27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后市将挑战2400点
新时代证券 刘光桓

 □新时代证券 刘光桓

 

 本周沪深股市呈现先抑后扬、震荡攀升的格局。周初受新股密集发行等利空消息的影响,A股市场大幅下挫,沪市大盘一度跌破2300点。但在随后汇丰9月PMI回升、沪港通等利好消息刺激下,以券商为首的金融板块放量启动,带动大盘强势上攻收复了2300点,并再次创下2365点反弹新高,市场做多情绪仍然高涨。目前看,大盘依然维持强势震荡攀升的格局,后市或将挑战2400点。

 基本面上,周一财政部公布数据显示,国有企业经营状况下滑,加大了市场对经济下行压力增大的担忧。但周二汇丰公布的9月PMI初值为50.5%,高于市场的预期及前值0.3个百分点,经济下行压力有所缓解,但分项指数忧喜参半,显示PMI初值回升的基础并不扎实,是就此止跌回升还是小幅反弹,还需要进一步观察与验证。周三国务院出台三项折旧新政,折旧范围涉及所有行业,折旧新政力度较大,为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与服务业实实在在减税减负,将增厚企业的利润,增强企业的活力。

 流动性上,本周公开市场实现净回笼资金610亿元。不过,由于上周5000亿的SLF投放后,市场资金面较为宽松,银行间资金价格利率整体上波动不大。但由于新股的发行,交易所资金价格大幅飙升,显示市场为打新对资金的大量需求。总体上看,国庆节假期前后,市场资金面保持平稳宽松的格局。

 技术面上,本周沪综指经过前两周的高位震荡调整后再收一根上攻周阳线,表明多方仍占据较强的优势,周均线等技术指标显示中线趋势依然向好。日线上,均线系统继续保持多头排列向上运行,对大盘构成较强的支撑,大盘在2300点一带已反复震荡调整了两周有余,调整较为充分扎实,目前形态上已形成向上震荡攀升的态势,后市将继续向上拓展反弹空间。

 展望后市,上半年稳增长措施将见到成效,9月经济数据企稳回升概率较大,将对市场起到较好地稳定与刺激作用。即使经济数据不尽如人意,不断出台的稳增长措施、国企改革等政策红利和10月份启动的沪港通,仍将引领市场做多的热情,市场结构性机会仍将层出不穷。不过从资本市场历史看,10月份历来是暴涨暴跌的敏感月份,因此乐观中也要保持一份清醒,在大盘不断创出新高之时,也要谨防利好兑现,随时可能出现大幅震荡的风险。操作策略上,适当调仓换股,逢低介入刚刚放量启动的板块个股。

下周趋势 看多

中线趋势 看多

下周区间 2310-2400点

下周热点 央企改革、土改概念

下周焦点 经济数据、货币政策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