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3版:券商论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9月27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结构性行情将延续
财通证券 胡鹏

 □财通证券 胡鹏

 

 本周股指延续前两周高位震荡,在经历周一杀跌后逐步回升,并创近期新高,最终周K线以小阳线收盘,市场呈现强势特征。

 汇丰公布中国9月汇丰制造业PMI初值50.5,超出之前市场预期,意味着经济回落没有想象中那么差,月初时由于8月经济数据走弱带来市场担忧得以缓解。本周新股11连发,但本周二大盘反而以小阳线报收,次日更是中阳拉起并创新高,表明市场对于新股申购抽资恐惧开始弱化,市场表现强势。

 技术面,上证指数本周创反弹新高,继续保持良好的上升通道。自本轮反弹以来,沪指一直没有有效跌破布林线中轨,意味着市场运行良好。本周以来沪市成交量基本保持在1400亿上方,处于良好态势,若后市能继续保持在1800亿左右,则股指有望继续向上拓展空间。

 从盘面来看,本周指数震荡幅度加大,个股也呈现分化趋势,不过总体而言还是保持良好的赚钱效应。各板块呈现轮涨之势,天和防务创新股上市以来连续涨停之最。牛市的一个特点之一就是一方面是高价股继续向上拓展空间,另一方面是消灭低价股,尤其是近期以来股价在五元以下的股票遭到资金追捧迹象非常明显,表明了A股吸引力已大大增强。十月份十八届四中全会将召开,沪港通也将推出,在这样的背景下,市场环境有利于多头。

 总体而言,市场当前还不存在大的系统性风险,指数震荡盘升的可能性较大。过分看重指数涨跌意义不是很大,目前A股市场已被激活,在今后较长一段时期内,结构性行情将继续演绎,精选个股是关键。

下周趋势 看多

中线趋势 看多

下周区间 2320-2400点

下周热点 土改、国企改革、军工改制、券商股

下周焦点 政策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