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2版:信息提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9月25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香溢融通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委托贷款业务相关事项的公告

 股票简称:香溢融通 证券代码:600830 编号:临时2014-036

 香溢融通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委托贷款业务相关事项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香溢融通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业务诉讼事项,已提起诉讼,法院出具了受理通知书。

 ●原告为公司、华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和平支行(以下简称华夏银行杭州和平支行)

 ●涉案金额:借款本金4500万元及利息、罚息等

 ●该诉讼尚未开庭审理,目前尚无法就此事给公司带来的损益进行评估。

 一、本次诉讼的基本情况

 2014年9月20日,公司就委托贷款业务向借款客户浙江龙禧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借款抵押物提供人杭州龙禧商务大酒店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龙禧商务大酒店)、保证人绍兴汇金酒店有限公司、许永杰等提起诉讼。要求浙江龙禧归还贷款本金4500万元,并支付利息、罚息等。

 2014年9月24日,浙江省杭州市上城区人民法院就上述案件出具受理案件通知书。

 二、诉讼事项概况

 2012年11月30日,公司与华夏银行杭州和平支行、浙江龙禧签署委托贷款合同,公司委托华夏银行杭州和平支行向浙江龙禧发放委托贷款人民币5000万元人民币,期限2012年12月4日-2013年12月3日,利息18%/年。上述委托贷款抵押物为龙禧商务大酒店名下坐落于杭州市保俶路3号,建筑面积为7946.02平方米的酒店用房(第二顺位),并由绍兴汇金酒店有限公司、许永杰等提供连带责任保证。2013年12月3日,浙江龙禧归还了500万元,剩余4500万元展期至2014 年6月3日。

 委托贷款到期后,浙江龙禧未按时归还贷款,截止起诉状递交日,龙禧尚未归还本金及部分利息。因浙江龙禧未能按合同履约,构成对公司的违约。公司、华夏银行杭州和平支行向浙江省杭州市上城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浙江龙禧归还贷款本金4500万元,支付利息、罚息、律师费等;并要求对抵押物的折价、拍卖、变卖所得价款优先受偿;绍兴汇金酒店有限公司、许永杰等保证人承担连带清偿责任。

 三、进展情况

 2014年9月24日,浙江省杭州市上城区人民法院就上述案件出具受理案件通知书。

 四、诉讼对公司本期或期后利润的影响

 因上述诉讼尚未开庭审理,目前无法就此事给公司可能带来的损益进行评估,但可能会对公司未来业绩产生一定影响。

 公司将根据相关诉讼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五、备查文件

 1、民事起诉状;

 2、法院受理案件通知书。

 特此公告。

 香溢融通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14年9月24日

 股票简称:香溢融通 证券代码:600830 编号:临时2014-037

 香溢融通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子公司签署融资租赁合同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交易内容:公司控股子公司浙江香溢租赁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香溢租赁)作为出租人与宁波永正海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永正海运)开展船舶售后回租业务(融资租赁)

 ●永正海运与公司及公司控股股东无关联关系,以上交易不构成关联交易

 ●合同类型:融资租赁合同

 一、交易概述

 2014年9月23日,香溢租赁与永正海运因签订船舶融资租赁合同,香溢租赁将向永正海运购买的永星22散货船,以售后回租的方式租赁给永正海运,租赁期为5年,约定租赁期满后,永正海运应以1500万元留购该租赁船舶。

 2014年4月25日,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决议,授权公司总经理根据需要,代表公司签署各类经营、管理的合同、协议和有关文件。

 该租赁行为属香溢租赁日常经营活动,无需股东大会批准。

 二、交易对方基本情况介绍

 1、名称:宁波永正海运有限公司

 2、住所:浙江省象山县

 3、法定代表人:吴永叶

 4、注册资本:5000万元

 5、经营范围:许可经营项目:国内沿海及常见中下游普通货船运输;经营国内沿海其他货船船舶海务管理,船舶机务管理,船舶检修、保养,船员配给、管理,船舶买卖、租赁及资产管理;水路运输船舶代理、水路运输货物代理。

 三、交易标的和交易情况介绍

 交易标的:永星22散货船

 租赁形式:售后回租,即香溢租赁向永正海运购买永星22散货船后,再将该船回租给永正海运,待租赁期满后,永正海运应当以约定的价格留购该租赁船舶。融资金额3500万元,租赁期间5年,约定租金总额3870万元,租赁费分60期支付,每月支付,留购价格1500万元。

 四、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开展该船舶融资租赁业务,可以拓展融资租赁业务领域,做大业务量,提升公司效益。

 五、备查文件

 1、船舶融资租赁合同;

 2、公司八届一次董事会决议。

 特此公告。

 

 香溢融通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14年9月24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