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9月25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加码”加工食品业务
大成食品推出实名溯源系统
王锦

 □本报记者 王锦

 “大成食品未来将会继续加大加工食品板块的拓展力度,将会通过对商超、餐饮、农贸市场、电商等渠道的进一步布局和完善,提高终端食品品牌的影响力,并逐步提升其在公司业务中的比重。”大成食品(3999.HK)董事会主席韩家寰9月24日称。

 大成食品是中国领先的鸡肉产品供货商,也是国内肯德基、德克士等快餐连锁店的最大鸡肉供货商之一,其业务领域涵盖饲料、肉鸡全产业链以及食品加工等,公司2009年推出“姐妹厨房”鸡肉食品品牌,进军终端市场。

 根据大成食品半年报,今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55.58亿元,同比增长2.37%。在其收入构成中,肉品占比为46.85%,禽畜饲料占比为40%,加工食品占比为13.11%。

 大成食品副总裁李景辉表示,国内畜牧业正处于转型的关键期,深加工行业尽管挑战大、技术含量高,但毛利率高、发展前景良好,这也促使大成从农产品领域逐渐进入食品领域,大成的愿景是成为中国最杰出的食品公司。

 为推动加工食品板块的发展,大成食品当日还率先发布“食品安全实名溯源系统”,并推出电商平台,这是国内首个“实名溯源”食品类电子商务平台,目前除了大成食品旗下自有产品之外,还纳入了食品产业链领域内的其他品牌的鲜肉、海产等产品。

 韩家寰表示,公司对于电商业务非常重视,未来除了丰富自有产品之外,也将把电商打造为一个平台,将会纳入更多符合条件的第三方合作伙伴。

 此外,针对此前发生的上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黑心肉”事件,李景辉表示,事件发生后,短期之内行业整体都受到了影响,消费出现下滑,包括国内鸡肉对日本的出口也受到一定影响。不过,因影响期限不长,加上大成食品在中国大陆不同渠道都有供应,事件对公司业绩没有任何影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