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9月25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兴证券:传统债优股将面临分化
蔡宗琦

 □本报记者 蔡宗琦

 

 东兴证券24日举行第六届“中小市值论坛”。东兴证券研究所所长王明德认为,主导未来20年的新经济将以互联网、大数据、生物科技等新兴技术为引擎,以创新性的企业组织为载体,以深刻的经济结构调整为基础展开,传统产业升级转型和民营经济借助资本市场加速成长将共同推动这一进程。

 他认为,新一届政府的各项改革举措已经为全方位经济改革扫清了制度障碍,受益面更大、影响更为深远的改革红利将逐步释放,同时加上阿里、腾讯、华为等一批大市值民营企业的崛起,中国经济转型已经看到了曙光。在“新常态”下资本市场将为民营经济、新兴经济提供强大的支持和动力,未来会有更多的新兴产业借助资本平台实现腾飞跨越,也会有越来越多的创业故事借助资本的力量变成现实,经济转型和资本市场繁荣已经成为互相依存的命运共同体。

 王明德认为,在“新常态”下,未来应积极推进产业升级转型,同时现有金融体系必须彻底改革以降低社会融资成本。

 在漫长的转型过程中,传统意义上的绩优股将会面临大范围分化,以银行、地产为代表的权力垄断企业未来将渐渐失去价值创造能力;电力、电信、高速公路等自然垄断企业未来随着国家管控能力的加强,运营成本有望大幅下降;机械、化工、电子等传统制造业企业中的龙头企业若能跟上技术、业态升级步伐,未来仍有较大成长空间,而优势不突出的传统制造企业未来将被迫面临转型。新经济将以创新性的企业组织为载体,以深刻的经济结构调整为基础展开,传统产业升级转型和民营经济借助资本市场加速成长将共同推动这一进程。

 本次论坛还增设了肿瘤诊断和光热发电两个分论坛。对于医药行业,最近一年医疗服务、二代测序和细胞治疗领域是市场热点,东兴证券认为未来随着技术进步和临床应用的推广,以及医院业务专业化分工提速,三者不断的重叠和渗透将是医药板块长期热点所在;而医学影像设备在进口替代的背景下,国内企业或将迎来较大发展机遇。对于光热发电,东兴证券认为光热发电是一个市场空间达万亿级的行业,中国市场目前处于启动初期,下半年示范电站政策有望出台,第一批将释放1GW示范电站项目,示范电价在1.2-1.25元/度,这些项目的开建将推动国内光热产业的发展,为2020年3GW甚至10GW装机目标实现奠定基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