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9月25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政策助力煤炭股反弹
徐伟平

 沪深两市大盘昨日放量反弹,各行业板块悉数飘红,其中中信煤炭指数涨幅居前,刷新了本轮反弹的新高。不过考虑到股价上涨缺乏基本面的支撑,煤炭股后市的反弹空间料有限。

 中信煤炭指数昨日小幅低开后,震荡攀升,午后伴随着成交量的放大,涨幅有所放大,最高上探至1476.60点,刷新本轮反弹新高,尾盘报收于1473.94点,上涨2.79%。昨日正常交易的36只指数成分股中,有31只股票实现上涨,陕西煤业涨停,永泰能源、新大洲A和爱使股份涨幅均超过5%,而在下跌的4只股票中,个股跌幅普遍较小,大有能源跌幅最大,为1.43%。

 近日国务院就煤企脱困做出批示,肯定煤炭在我国能源安全保障中的地位和作用,提出要多措并举、综合施策、统筹解决煤炭行业困难和问题。国家发改委、安监总局、环保部等连续出台《关于遏制煤矿超能力生产规范企业生产行为的通知》、《商品煤质量管理暂行办法》,并同步开展煤炭税费调研,清理涉煤收费等。多部门推动的煤炭脱困政策集中在“控制煤炭总量、淘汰落后产能、减轻企业负担、规范煤炭进口、建立煤矿退出机制、调整完善企业考核机制、加大金融支持”等方面。

 分析人士指出,政策面暖风频吹成为煤炭板块反弹的主因,不过从目前来看,煤炭行业的基本面依然严峻,煤炭产销量继续下降。考虑到化解产能过剩需要时间较长,预计煤炭股基本面短期难言反转,缺乏基本面的支撑,煤炭股的反弹之路可能很难走远。(徐伟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