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9月25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创业板综指再创历史新高
龙跃

 □本报记者 龙跃

 

 在8只新股集中申购的周三,沪深股市再演逆袭好戏,两市大盘双双强劲反弹。在热烈的市场氛围中,创业板股票也表现强势,推动创业板综指创出历史新高。

 创业板综指昨日以1615.87点小幅低开,在惯性下探1613.03点后,指数即开启了贯穿全天的上涨之旅,盘中最高上探至1638.48点,而最高点也成为昨日创业板综指的收盘点位,强势特征一览无余。在成交方面,昨日创业板综指全天成交379.70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的321.34亿元温和放量。

 个股方面,在昨日正常交易的331只创业板股票中,有276只个股实现上涨。其中,嘉寓股份、潜能恒信、数码视讯等11只个股收报涨停,当日涨幅超过3%的个股多达62只。与之相比,昨日出现下跌的创业板股票仅有49只。其中,只有明家科技1只个股跌幅超过5%,当日跌幅超过2%的个股也只有3只。从中不难看出,创业板昨日呈现普涨格局。

 分析人士指出,在经过前期压力释放后,短期市场情绪重回乐观,作为典型的高弹性品种,创业板股票有望继续保持活跃态势。考虑到权重因素,预计创业板综指走势将继续强于由权重股构成的创业板指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