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9月25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人民币连续两日温和升值
葛春晖

 在国际市场上美元陷入短期盘整、中国经济先行指标向好的背景下,24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连续第二个交易日小幅回升。

 24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1462,较23日微涨8基点。即期汇率方面,24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兑美元小幅高开后保持窄幅震荡走势,尾市收于6.1346,较23日收盘价上涨32基点。本周以来,国际市场消息面清淡,美元高位盘整,美元指数连续两日小幅走软。在此背景下,周二公布的汇丰中国9月PMI初值向好,继续对人民币汇率形成正面支撑。

 海外无本金交割远期外汇市场上,美元/人民币一年期24日最新成交在6.2260附近,反映投资者预期一年后人民币中间价将贬值约1.3%。

 有交易员表示,高额贸易顺差是人民币汇率的最有力支撑,但目前中国经济面整体仍偏弱,海外NDF市场反映人民币贬值压力犹存,考虑到当前人民币方向仍未明朗,市场观望情绪浓厚,预计短期人民币汇率将延续窄幅波动走势。(葛春晖)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