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9月25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鹏元调整霍煤集团评级展望为负面
张勤峰

 鹏元日前发布了对内蒙古霍林河煤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2011年公司债券的跟踪评级。

 鹏元指出,跟踪期内,公司精铝产品、铝粉产品和铝板带产品营业收入和毛利率出现不同程度的增长。但同时关注到,2013年以来,受行业产能过剩的影响,公司铝合金圆铸锭产品、车轮产品和铝扁锭产品营业收入和利润水平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滑,同时,随着参股公司蒙东能源和露天煤业经营业绩的下滑,公司投资收益下滑幅度较大,公司负债规模有所增加,有息负债规模较大,存在一定的债务压力。露天煤业和通顺碳素的股权质押对本期债券品种1起到了一定的保障作用,但由于抵押物价值下滑较大,已低于未偿付本金与一年利息之和的1.5倍,因此不能有效提升本期债券品种1的信用水平。

 综上,鹏元维持公司主体长期信用等级AA,将本期债券品种1信用等级由AA+下调为AA,本期债券品种2信用等级维持为AA,评级展望调整为负面。(张勤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