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7版:衍生品/对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9月19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重庆钢铁创阶段新高

 重庆钢铁周三晚间发布公告称,为支持公司补充流动资金,维持正常生产经营的资金周转,公司同意接受控股股东重庆钢铁集团提供的财务资助3亿元。获大股东紧急“资金输血”的重庆钢铁也因此重拾升势,于昨日强势上涨6.87%,截至收盘,每股报收3.11元,创去年3月26日以来股价新高。

 事实上,在钢铁行业产能去化压力空前的背景下,近年来重庆钢营连续亏损。数据显示,2013年该公司亏损24.99亿元,创下上市以来的最大年度亏损;2014年上半年,重庆钢铁再度亏损9.45亿元,同比减亏15.3%,扣非后亏损额高达13.78亿元,同比下降22.96%。

 根据上述公告,此次财务资助的期限为本款项提取之日起一年内,利率按同期对应档次的中国人民银行基准贷款利率执行,到期还本付息。资料还显示,包括此次资助在内,今年以来重庆钢铁累计接受重钢集团财务资助金额达10亿元。

 鉴于大股东重钢集团助力重庆钢铁扭亏意愿强烈,重庆钢铁昨日吸引大量股市资金关注,导致该股昨日成交额达到2.77亿元,较前一交易日放大3.15倍,成交额创出自2013年以来的最高值。短期内,建议投资者波段操作,酌情加仓。(叶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