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7版:衍生品/对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9月19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期指反弹驱动力犹存
□南华期货研究所 刘少杰

 □南华期货研究所 刘少杰

 

 上周末公布的8月份经济数据让市场大跌眼镜,本周沪深300指数随之出现大幅度回调,这一根阴线也令市场担忧四起:经济复苏基础不稳,股市反弹是否已经结束?那么,市场真的如此脆弱,沪深300指数的2450点真的不可逾越么?笔者认为,非也。

 单纯从8月份经济数据来看,工业增速显著放缓,发电量由于工业减速、高基数等原因出现了负增长,但消费和出口数据依然比较平稳。因此,单纯从月度数据来分析经济走势相对比较片面。虽然工业、投资、消费、出口均有不同程度调整,但下半年要实现7.5%左右的预期目标,预计政策还会有的放矢,继续定向调控。同时,也会加快释放市场活力方面的改革,如简政放权、减少垄断、降低市场准入门槛、建设资本市场等等。目前经济整体运行依然比较平稳,虽然预计明年经济面临的困境比今年将更大,但明年时政局势的稳定性更强,改革力度将加大,中长期经济转好的希望将加大,而本轮市场上涨的最主要逻辑就在于对新政府的改革寄予厚望。从基本面看,本轮反弹上涨的驱动力即改革释放出的市场活力依然没有消退,因此未来市场走势还是比较客观的。

 从沪深300指数运行来看,自8月29日沪深300指数从2313.26点开始再次延续了前期的单边拉升行情,连续上涨六个交易日达到2454.89点。2450点是2013年5月份至今最高点,同时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阻力位,在2450点上方存在较大的套牢盘,当指数上行遇到这样重要的阻力位,需要经过反复震荡整理盘整,然后再次选择突破方向。我们看到,自9月9日开始,沪深300指数始终位于2450点下方连续徘徊不前,但个人认为目前的盘整整理是上升行情中的回调而已,整体市场向上的趋势依然没有变化。

 虽然经济复苏的道路是崎岖的,但是本轮市场反弹上涨的驱动力依然还在,目前沪深300指数的短暂回调是为了再次创下新高而做出的一个回调整理而已。期待已久的A股市场结构性反弹行情已经开始上演,等待期指空头的将是敦刻尔克大撤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