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热点/前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9月18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京新药业获机构追买
魏静

 □本报记者 魏静

 

 尽管京新药业并非传统意义上的牛股,但昨日的莫名涨停,还是引发多方猜想,其盘后的公开交易信息也显示,疑似QFII席位及机构席位竞相追买。短期来看,京新药业逆市获得资金追捧,或源于产业资本对医药企业的并购热情高涨,不排除涨势继续的可能。

 近来,尽管两市主要指数涨势如虹,中小板综指更是头也不回地创新高,但京新药业却并未获得提振,最近两个月表现相对落后。昨日,京新药业小幅低开后延续低位震荡的走势,尾市在多笔大单的刺激下直接封住涨停板,报收19.87元。

 应该说,京新药业强势涨停的背后并未出现重大利好刺激,分析人士认为,这可能更多受医药产业并购火爆的提振。今年以来,医药产业投资并购“火力全开”,成为各路资本追逐的热门领域。据悉,今年发生在A股市场的生物医药投资并购案例高达89起,较去年同期大幅增长128%,其中医疗器械相关领域并购案35起,占比接近医药并购总数的40%。其中,创新药研发、医疗器械和移动医疗三大细分领域将领衔打响新一轮医药投资战役。

 事实上,盘后的公开交易信息情况也多少证实了这一判断。昨日京新药业买入前五席位中,有一家席位疑似为QFII席位,即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上海淮海中路证券营业部,买入金额为2590万元;有两家机构专用席位,买入额分别为936万元及631万元;而卖出前五席位均为营业部席位,且卖出额均不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