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热点/前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9月18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深天马A融资偿还压力激增
徐伟平

 ■异动股扫描

 □本报记者 徐伟平

 

 8月的融资“明星股”深天马A,在9月份遭遇融资客的获利了结,融资偿还压力激增,预示短期该股或面临较大调整压力。

 深天马A昨日小幅低开后,维持窄幅震荡,午后略有回落,尾盘报收于25.37元,下跌1.28%。值得注意的是,深天马A在8月份累计上涨62.18%,是当之无愧的“明星股”。不过在9月份,该股掉头向下调整,累计下跌6.73%,下破多条均线的支撑位。

 深天马A在8月的强势上涨迅速吸引了两融资金跟进,8月份深天马A的融资净买入额达到8.53亿元,融资余额从8.20亿元蹿升至16.43亿元,融资规模在一个月翻倍。不过在9月份,深天马A的融资偿还压力明显增大,9月以来融资净偿还额达到1.28亿元,9月16日市场大幅调整时,更是出现6103.69万元的融资净偿还。

 分析人士指出,受益于“全息手机”概念的炒作,深天马A在8月份连续上攻,不过进入9月份,题材热点切换频率明显加快,全息手机这一题材逐渐被其他新热点取代,资金短期获利了结的情绪有所升温,深天马A短期面临的调整压力也随之增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