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9月17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0727 证券简称:华东科技 公告编号:2014-043
南京华东电子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补充风险提示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南京华东电子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东科技或公司)分别于2014年1月22日和2014年8月19日在巨潮资讯网等指定媒体发布了《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和《关于非公开发行股票摊薄即期回报对公司财务指标的影响及公司采取措施公告》。

 目前,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正处于审核阶段,根据中国证监会审核要求,现将《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中第五节本次发行相关的风险进行补充说明,披露如下:

 1、技术更新换代风险

 本次募投项目将实施建设第8.5代薄膜晶体管液晶显示器件(TFT-LCD)项目,采用的核心技术包括IGZO、UV2A技术、铜布线技术、新GDM技术、触屏技术、4次光刻CF技术、4Kx2K技术、FFS技术、ASV-PH技术等,是典型的技术集中型项目,随着科技的进步,面板行业可能面临技术更新换代,如果公司未能及时掌握最新的技术信息,或者如果公司的研发水平和生产工艺不能跟上行业技术更新换代的速度,未来公司竞争力将有可能减弱。

 此外,如果LTPS技术发展取得新的突破,生产工艺得到较大改善,良品率得到较大提高,生产成本将有效下降,可能对本次募投项目采用的IGZO技术形成较强的竞争风险。

 2、原材料供应风险

 由于我国液晶面板的上游配套产业目前仍处起步阶段,玻璃基板、液晶、偏光片等关键原材料的核心生产技术被美国、日本、韩国、德国和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少数材料厂家所垄断,所以需要依赖进口。尽管发行人将采取多种措施努力保障原材料安全供应,但是原材料价格可能存在不合理上涨及临时断供风险。

 3、募投项目爬坡期公司整体业绩亏损的风险

 最近三年,公司传统业务出现亏损,经过整合以后,传统业务逐步好转,公司已于2013年实现扭亏为盈。但是,本次募投项目规模较大,募投项目的业绩将对公司整体业绩产生较大影响。募投项目正常爬坡期为九个月,在爬坡期,由于公司产能不能释放,产品良率将是初步提升的过程,可能会产生较大金额经营性亏损。所以,在募投项目尚未达到满产之前,可能出现公司阶段性整体业绩亏损的风险。

 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特此公告。

 南京华东电子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4年9月17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