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7版:数据/信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9月15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军工热点切换 海工装备指数大涨2.71%

 近期A股市场最大的兴奋点无疑就是航天军工股,但航天航空产业股持续大涨,积累了较多获利盘,估值也进一步高企,短期再度上涨的空间相对有限。

 不过,很多资金认为航天军工产业仍然是A股市场的一个长期兴奋点。一是因为航天军工产业发展,不仅仅是我国军备产业升级的需要,而且也是我国制造业产业升级的需要,所以发展航天军工势在必行。二是因为航天军工产业的改革题材正在深入,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比如说关于科研院所的改革才刚刚热身,还未进入到实质性操作阶段。

 所以,在航空航天系炒作渐入步履蹒跚之际,热钱开始寻找其他涨幅不大的军工股,海工装备产业股因此迎来机会。中国重工等海工装备产业股受制于船舶制造业景气下滑,近期股价走势相对低迷。但是,混合所有制改革、科研院所改革、我国海军军备升级等题材,有望牵引此类个股业绩快速回升,至少可以削弱民用船舶制造业回落所带来的业绩压力。因此,海工装备股得到资金关注,海工装备指数上周上涨2.71%。

 就后续走势来说,由于热钱的深度介入以及后续题材较多,海工装备概念炒作有望向纵深发展,振华重工、华伍股份、中国重工、风帆股份等海工装备股仍可跟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