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7版:数据/信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9月15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需求不振 白酒股下跌2.42%

 前期白酒股一度走强的逻辑主要有两个:一是高端白酒市场需求依然存在,且五粮液、贵州茅台的半年报数据透露出高端白酒已迎来低点,这就意味着白酒股缺乏进一步下跌空间;二是沪港通的推出意味着A股特有的品种可能会成为境外资金关注的焦点,比如中药股、白酒股。因此,热钱以此为逻辑起点,驱动着白酒股出现了一波力度较大的弹升行情。

 但是,从媒体披露的信息来看,今年的白酒尤其是高端白酒的旺季销售情况并不乐观,包括产品价格、供求信息等方面都不是很理想,这说明白酒行业虽然迎来低点,但难以迅速迎来向上拐点。受此影响,白酒股的追捧激情快速降温,白酒股上周随之下跌2.42%。

 与此同时,随着我国人口结构的改变,白酒股的长期需求也存在一定压力。毕竟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对白酒的渴望程度在降低,他们更偏重于低度酒,包括啤酒、红酒、鸡尾酒等。因此,有分析人士认为,随着我国老龄化的来临,白酒的需求力度也在降低。如果考虑到高端白酒与房地产市场景气度的强关联等因素,未来我国的白酒行业重现高成长的预期确实在降温。所以,白酒股的后期走势仍难以乐观。(金百临咨询 秦洪,执业证书编号A1210612020001)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