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2版:信息提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9月11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447 证券简称:壹桥苗业 公告编号:2014—055
大连壹桥海洋苗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与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签署所企战略合作协议书的公告

 本公司及其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公告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

 本合作协议属于战略性合作协议,具体项目合作将视具体情况签订详细科技项目任务书或任务分工协议,目前尚存在不确定性。

 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防范投资风险。

 一、协议签署概况

 大连壹桥海洋苗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甲方”)于2014年9月8日与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以下简称“黄海水产研究所”或“乙方”)签署了《良种繁育与高效生态养殖技术开发所企战略合作协议书》。

 二、合作单位简介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系农业部所属综合性海洋水产研究机构,现有在职职工390人,其中中国工程院院士3人,高级专业技术人员131人,有3人被授予国家级有突出贡献专家,6人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58人享受政府特殊津贴。现有博士生、硕士生导师65人,设博士后工作站。按非营利科研单位和创新体系建设要求,现设6个实验室、4个研究室、4个实验基地、4个挂靠机构,拥有世界先进水平的海洋渔业科学调查船“北斗”号,万元以上仪器设备213台(套)。主要研究领域为海洋生物资源评估与生态系统、海水养殖生态与容纳量、种质资源与工程育种、海水养殖生物疾病控制与病原分子生物学、海洋产物资源与酶工程、海洋渔业环境与生物修复、水产品安全与质量检测、海水鱼类养殖与设施渔业、食品工程与营养等,在渔业资源调查、捕捞技术、海水增养殖、水产品加工及质量检测等领域先后承担并完成了1000余项国家和省部级的研究课题,取得了300多项国家和省部级重大科研成果,获得国家及省部级奖励100多项,其中国家级奖励40余项。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与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

 三、协议的主要内容

 (一)签署时间:2014年9月8日

 (二)合作期限:5年

 (三)共同条款:

 1、以公司为基础,以黄海水产研究所为技术依托,双方联合开展海参良种选育与苗种扩繁技术、大水面高效生态养殖技术、海藻养殖技术、多品种混养技术、疾病防控技术、海洋牧场规划与建设、水产品精深加工与品牌建设、水产品质量监控、实验室共建等方面的产业技术合作,共同组织相关领域的项目申报,并建立相应的研发技术平台。

 2、采取多种合作方式:以更好更快高效研发现代渔业技术为出发点,根据实际情况,可以采取技术合作、共同研发、投资入股、知识产权入股多种方式进行。

 3、具体项目合作将视具体情况,签订详细科技项目任务书或任务分工协议。

 (四)双方权利义务:

 甲方权利义务

 1、甲方聘请乙方作为其主要技术支撑单位,甲方负责提出公司年度研发目标和关键技术需求。

 2、负责成立“壹桥苗业发展专家委员”,由大连壹桥海洋苗业股份有限公司相关领导、黄海水产研究所相关领导专家及其他科研院所领导专家等组成。

 3、负责委托研发项目所需设施、设备、仪器等基本研究开发条件的配套工作。

 4、为乙方科技人员人员提供科研、开发的研究平台和生活的便利条件,密切配合乙方相关人员的工作,甲方每年提供20万元经费用于战略研发、调研活动、组织协调等事宜。

 乙方权利义务

 1、配合甲方的各项工作,设立黄海水产研究所大连壹桥海洋苗业股份有限公司专家工作站,并挂牌“大水面高效生态养殖基地”。

 2、协助甲方建立专家委员会,针对公司发展目标、技术需求,开展重大决策和技术攻关的咨询和调研工作。

 3、承担甲方委托的项目研发和技术攻关工作,为甲方的苗种繁育、养殖生产、水产品质量安全监控提供技术方案和措施。

 4、与甲方联合申报国家、地方各类科技计划和产业项目,提供相关技术成果支撑;产生的相关科研成果,应在大连壹桥海洋苗业股份有限公司内优先转化。

 5、每年派遣专家20人次以上,进行现场指导、技术培训、讲座等活动。

 四、协议签订对公司的影响

 本协议书的签订将对公司未来海参及其他海珍品养殖的项目研发和技术攻关产生积极的影响,符合公司长远发展规划,有利于提升企业综合发展潜力。

 五、风险提示

 本合作协议属于战略性合作协议,具体项目合作将视具体情况签订详细科技项目任务书或任务分工协议,目前尚存在不确定性。

 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防范投资风险。

 六、备查文件

 1、《良种繁育与高效生态养殖技术开发所企战略合作协议书》。

 特此公告。

 大连壹桥海洋苗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四年九月十一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