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9月10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GoPro大涨照亮可穿戴设备细分市场
□本报记者 刘杨

 □本报记者 刘杨

 

 华尔街机构FBN Securities的分析师谢博利·塞拉非8日将美国可穿戴智能设备企业GoPro(NYSE:GPRO)股价评级初评为“跑赢大市”,并将目标价定为70美元。受此消息提振,GoPro当日股价迅速上升至63.52美元,涨幅高达8.12%,创今年6月26日首次公开募股(IPO)以来收盘新高;较24美元的IPO价格高出165%,市值达80亿美元。

 而GoPro的供货商——安全监控摄影机系统单晶片开发商安霸(AMBA)当日表现同样不俗。由于Ascendiant Capital Market LLC分析师大卫·威廉姆指出,安霸目前有20%-25%的营收来自GoPro,未来还会受惠于市场对安防摄像头的需求。该公司8日股价上扬5.47%至38.92美元,创历史收盘新高,今年以来累计上扬17.69%。

 精准市场定位孕商机

 塞拉非指出,GoPro去年就有380万台摄像头的出货数字,而去年全球数码相机和摄像机的销售量超过9000万台,这显示出GoPro未来还会有多年的好光景。此外,该分析师同时看好GoPro进军美国以外市场以及数码内容管理领域。

 分析人士认为,GoPro产品热销并受机构看好与其产品准确的市场定位密切相关。由于智能手机摄像头的逐渐普及,传统数码相机正面临着市场持续萎缩的“尴尬局面”。在此背景下,GoPro并没有延续其他摄像头厂商一味强调硬件性能不断升级的思路,而是选择从极限运动这一细分市场入手寻找商机,并一步步在该细分市场升级其产品。

 GoPro的核心产品是HERO系列产品。该系列的摄像头产品于2009年面市。2012年公司再度推出HERO3,2013年推出HERO3+。目前最新一代的HERO3+产品具备防水、仿震、便携、可拆卸、连接WiFi等新功能,还可以直接通过智能手机或平板电脑对其进行远程遥控,在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上显示拍摄内容并分享至社交网站等功能。

 不过也有机构对GoPro的前景持谨慎态度。摩根大通的证券分析师保罗-考斯特上周就将其评级由此前的“增持”调降至“中立”。

 芯片厂商或将受益

 安全监控摄影机系统芯片开发商安霸于上周五公布了上季度(2014年5-7月)的业绩报告。根据财报,安霸公司当季实现营收4700万美元,同比上涨24.6%。在截至今年7月31日的6个月内,实现营收879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截至2013年7月31日)上涨22.7%。当季实现每股盈利0.37美元,超过市场预期的0.28美元,今年2-4月该公司的每股盈利为0.25美元。

 值得一提的是,大卫·威廉姆指出,安霸目前约有20%-25%的营业收入来自GoPro,前者是后者的产品供应商。

 至于未来,安霸预计今年8月-10月的下一季度营业收入将达到6000万-6400万美元,好于市场预期的5170万美元。

 业内人士表示,随着未来可穿戴设备的不断兴起,包括传感器芯片、柔性概念元器件、电池在内的产业链设备均有望从中受益。有机构分析师还称,传感器芯片将成为可穿戴设备产业链中的最大受益者,因其是可穿戴智能产品的核心。

 计算研究中心RACKSPACE认为,可穿戴设备技术已经开始影响人类的生活。据相关调研数据,87%的美国受访者认为可穿戴技术可以提升佩戴者的个人综合能力,71%的受访者认为该技术有利于改善个人健康状况,另有54%的受访者认为,可穿戴技术提升了他们的自信心。

 眼下,包括佳能、索尼、三星等数码巨头也已纷纷加码可穿戴设备,而苹果、谷歌等IT巨头也加快可穿戴设备的创新和研发脚步。分析人士表示,随着巨头的不断涌入,可穿戴设备的种类也会因此更加丰富,相关产业链企业有望进一步从中受益。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