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9月10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摩预测
美联储或后年才加息

 虽然市场普遍预计美联储首次加息将于2015年中期前后进行,但摩根士丹利的首席美国经济学家莱恩哈特则认为,美联储加息在2016年之前不可能发生,原因是美联储担心加息可能会导致金融市场产生激烈反应。

 莱恩哈特是在一份最新研报中作出上述预期的。他表示,之所以作出上述预期主要因为金融市场可能再度出现剧烈波动,这就如同2013年美联储首次暗示希望逐步结束债券购买(QE)时一样,市场利率可能会出现迅速增长。

 莱恩哈特指出,2013年5月,当时的美联储主席伯南克表示希望开始逐步缩减债券购买计划,当年到9月,美国10年期国债的收益率上涨近1个百分点。莱恩哈特指出:“我们认为,耶伦将会推迟第一次加息的时间,并延续低利率政策更长一段时间,虽然这可能会冒因加息时间略推迟而造成的风险。”(刘杨)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