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9月03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安泰科技:制定股权激励计划需要持续性安排

 □本报记者 张玉洁

 

 安泰科技目前是第一家行权取得正收益的上市央企。安泰科技副总裁、董事会秘书张晋华表示,作为央企中第一家实施股权激励的上市公司,对股权激励的体会可以概括为喜忧参半。

 张晋华认为,实施股权激励在安泰科技从传统科研院所向高新科技企业转化的过程中,发挥了重要而积极的作用。但制定股权激励计划是一个系统工程,需要持续性安排,依靠科学合理的策略,同时配合企业经营理念和思想上的变化,才能最大程度地发挥股权激励的积极效果。

 张晋华介绍,国资委2006年开始推行国有企业股权激励,在方案实施中,安泰科技成为第一家实施股票期权激励的央企上市公司。安泰科技股权激励涉及公司管理部门、技术岗位以及核心团队人员106人,占总人数4.62%,授予股票期权756.49万份,占总股本1.71%,定价为17.52元。行权条件要求公司2008-2011年净资产收益率分别不低于7.2%、7.5%、8%和10%,且均不低于同行业平均样本平均值;2008-2011年净利润增长率分别不低于15%、32%、52%和75%。首期授予的股票期权有效期为5年,激励对象在授权日之后的第3年开始,分3年匀速行权,且必须满足前两年的有关条件。目前,2011年和2012年已分别行权,而2013年由于公司业绩未能达标和国资委相关规定等多方面原因没有行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