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9月03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州浪奇:股权激励实施时机很关键

 □本报记者 张玉洁

 

 广州浪奇的股权激励方案是地方国有控股上市公司实施股权激励的典型代表。广州浪奇总经理陈建斌表示,地方国资控股上市公司在实施股权激励时,一方面在方案制定时期要与分管审批机构做好充分的沟通;另一方面选择股权激励实施时机也很关键,选择好的实施时机才能使股权激励更好地发挥作用。

 陈建斌介绍,由于2012年工厂搬迁,为了留住人才,公司开始考虑实施股权激励。经过与地方国资主管部门的长期沟通后,公司于2012年发布股权激励方案,公司向管理层、董事、技术等方面骨干共61人授予352.79万份股票期权,占总股本0.79%,行权价格为6.35元。

 考核条件方面,股票期权授予前一财务年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增长率不低于30%,营业收入增长率不低于30%;国有资本增值率不低于10%;净资产收益率在第1至第3个行权期的要求分别不低于3%、3.5%、4%。

 陈建斌表示,2013年是第一个行权期,由于营业收入增速未达标,因此未能行权,但是公司上下通过股权激励形成了比较好的机制。此外,通过实施股权激励,公司也获得了机构投资者的认可。

 陈建斌指出,选择股权激励实施时机很关键。广州浪奇股权激励于2011年启动,2012年授予。由于当时经济环境较好,浪奇在终端洗涤用品领域尤其在华南地区保持了较高增速,公司对业绩增速信心十足,因此股权激励制定的业绩目标较高,但没有想到2013年市场环境逊于预期。因此,选择股权激励实施时机也是制定股权激励计划的关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