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9月03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黄奇帆:重庆今年安排
22项经济改革
周渝 傅嘉

 在2日举行的2014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上,重庆市市长黄奇帆表示,重庆今年安排了130多项改革,重点推进25项改革,其中有22项是经济领域改革,这些改革会产生很多改革红利。

 重庆未来发展要抓住与电子产业相关联的高科技制造业。重庆形成了今后五年的十大支柱产业,包括集成电路、液晶面板、机器人、石墨烯新材料、化工产品新材料,生物医疗工程、环境产业工程、新能源汽车工程、页岩气等。这十大产业现在一年的产值是1000亿元,5年以后将达到1万亿元。

 他表示,重庆正在努力建设内陆开放高地。大通道、大通关、大平台三个是开放的重要标志。重庆目前拥有三个枢纽、三个口岸、三个保税区,即港口、机场和铁路三个枢纽和国家级口岸,并且均设有保税区配对。拥有三个“三合一”在我国内陆地区是唯一一个,是重庆开放的标志性特征。

 黄奇帆说,“渝新欧”铁路成为中欧铁路联运大通道的西线主体,成为丝绸之路经济带的一个重要载体。

 日前,我国首批通过铁路运输进口的欧洲原装整车经过“渝新欧”铁路抵达重庆,包括宝马、奔驰和大众三大厂商的80辆汽车。这是重庆在7月份获国家批准设立西部内陆首个汽车整车进口口岸后,首批进口的欧洲原装整车。(周渝 傅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