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基金/机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9月02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诚信托“诚至金开2号”处置变现受挫
刘夏村

 □本报记者 刘夏村

 

 被宣布延期一个多月后,中诚信托“诚至金开2号”的信托财产处置变现进展并不顺利。8月28日,中诚信托发布临时报告称,受前述信托计划融资方新北方公司融资风险暴露及煤炭市场持续调整影响,截至目前新北方公司与前期意向整合方的二次整合工作未能取得实质进展。目前受托人及新北方公司正在加快寻找新的意向受让方。

 相关资料显示,“诚至金开2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成立于2011年7月26日,规模为13亿元,资金以股权投资附加回购的方式用于对山西新北方集团有限公司进行股权投资,由新北方公司将股权投资款用于煤矿收购价款、技改投入、洗煤厂建设、资源价款及受托人认可的其他支出。但由于目前煤炭市场持续低迷,新北方公司下属五煤矿整合和技改复产工作尚未完成,企业经营困难,7月24日,中诚信托宣布该信托计划延期,并表示力争在15个月内完成信托财产的处置变现工作。

 按照中诚信托此前的信息披露,该信托财产处置变现的一个重要途径是新北方公司与某国有煤炭企业的二次整合,而8月28日发布的临时报告则被认为是意味着该信托财产的处置变现工作受挫。

 这已是今年第三起被曝发生的“涉煤”信托兑付危机。在此之前,中诚信托规模高达30亿元的“诚至金开1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发生兑付危机,但最终投资者的本金得以保全,此外,同样是在山西,亦有吉林信托、长安信托、山西信托等三家信托公司的集合信托计划深陷联盛集团债务泥淖。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