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3版:券商论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30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股指下蹲提供入场良机

 □华泰证券 周林

 

 受经济数据不佳、新股发行以及月末资金紧张等因素影响,本周上证综指开盘后一路下挫,最终受到30日均线支撑,形成周五反弹之势,指数最后收在2200点之上。上证综指周K线在经历六连阳之后,多空双方肯定会随着指数的上升产生分歧,加之外在压力的影响,指数出现短期调整也就在所难免了,但投资环境趋于好转已经得到了市场越来越普遍的认同。因此,股指调整为踏空资金提供了入场良机,特别是在上证综指2200点多空双方分水岭位置以下,多方必将展开猛烈反扑,周五的阳包阴走势充分显示了目前市场的这种趋势特点。

 对于短期的不佳经济数据,市场存在不小的担忧,特别是李克强总理8月27日在国务院常务会议上,对外界关于“强刺激”的议论做出了回应,货币政策一点没变宽松,唯一的“刺激”就是强力推进改革,改革预期加强无疑为A股添加新的活力。转变经济结构、释放改革红利将是今后市场上涨最有利的促升因素,促成市场中的结构性机会不断涌现,结构性牛市将贯穿整个年度。

 目前机构投资者做多能量在逐级释放。中报显示,有“金融国家队”之称的汇金上半年在加仓蓝筹ETF的同时,也进军代表成长的中证500ETF,成为做多力量的主力军。此外,QFII重仓中报显示,从市值维度相比一季度末,半年报QFII重仓持股的市值增加96亿元。同时,外汇局新批复了18家机构合计212亿元的RQFII额度,将极大增强A股的流动性。

 因此,在管理层大力呵护下,股市有望止跌回升,但上涨幅度取决于成交量的增长变化。投资者还是顺应市场结构性特点为主,对半年报中显示的高成长题材股进行逢低布局,并结合资金偏爱,挖掘具有改革红利刺激的投资标的进行投资。

下周趋势 看涨

中线趋势 看涨

下周区间 2200-2280点

下周热点 结构性个股上涨

下周焦点 PMI等宏观数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