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3版:券商论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30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反弹渐近尾声

 □申银万国 钱启敏

 

 本周沪深股市受新股集中发行、资金分流影响,呈现震荡回调,成交量亦同步递减。从目前看,本轮反弹已渐近尾声,下周或还有一次反抽机会,将是谢幕过程。操作上应以离场为主。

 首先,支持本轮反弹的利好因素消失。在反弹初期多头上攻的技术性动力在持续数周后已经耗散;宏观经济数据也有先前的高预期转变为相对谨慎;沪港通题材在反复消化后也失去进一步想像空间,利好兑现将是顺势派发的过程。

 第二,目前缺乏推动大盘再上台阶的利好增量。无论是基本面、资金面还是热点主题,都缺乏相对明确、又能立竿见影的利好预期。从盘中资金流向看,东财网数据显示最近14个交易日每天都是主力资金净流出,累计流出近1300亿元。至于新股发行分流资金,目前也仅完成30来只,年内还有两倍于此的新股待发。资金面的周期性紧张难以有效缓解。

 第三,从技术层面看,本轮反弹在初期单边上涨后,未能抓住机会趁热打铁,通过短暂震荡实现二次突破,确立强劲形态,相反在2200点附近盘整过久,不仅大量耗散了多头能量,也在技术形态上出现圆弧顶的雏形。而且,随着本周成交量的萎缩和涨停个股的减少,观望气氛有增无减。从目前看,下周新股资金解禁后多头还有奋力一搏的机会,如再不成功,不进则退的可能性将大大增加。

下周趋势 看平

中线趋势 看空

下周区间 2180-2250

下周热点 题材股

下周焦点 关键技术位和成交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