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3版:券商论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30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短线走弱特征凸显

 □国都证券 孔文方

 

 本周市场缩量调整,热点散乱。全周上证指数下跌1.05%,创业板指数下跌2.55%;周K线收出带下影线的光头小阴线。8月份上证指数微涨0.71%,全月原地踏步,维持震荡格局。

 8月底资金面紧张是引发市场调整的重要因素。央行正回购维持地量操作,以减缓新股申购对资金面的冲击。由于月末财政缴款因素,特别是新一轮新股申购的冲击,周四国债逆回购利率飙涨至50%,创出年内新高。

 政策预期也在发生微妙变化。面对经济下行压力,部分机构预期货币政策可能降准、甚至降息。国务院常务会议上,李克强总理明确表态:货币政策一点没变宽松,唯一的“刺激”就是强力推进改革。这意味着全面降准、降息等预期落空,改革政策预期大大增强。

 市场资金流向出现逆转,市场短线走弱特征明显。本周前四个交易日场内存量资金大规模净流出,周五呈现小幅回流。全周沪市成交5750亿元,日均成交只有1150亿元,比前一周缩量20%。周五沪市成交930亿元,这是自7月23日反弹行情启动以来沪市成交首次低于千亿。全周市场热点散乱,前期领涨股纷纷退潮。密切关注市场量能变化,因为市场要摆脱震荡格局,走出规模更大的中级反弹行情,必须有场外增量资金持续大规模进场。

下周趋势 看平

中线趋势 看平

下周区间 2170-2250点

下周热点 苹果、沪港通、国企改革

下周焦点 成交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