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27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29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深圳赛格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000058、200058 证券简称:深赛格、深赛格B 公告编号:2014-054

 1、重要提示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巨潮资讯网或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公司简介

 ■

 2、主要财务数据及股东变化

 (1)主要财务数据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2)前10名普通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3)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4)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控股股东未发生变更。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

 3、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报告期,在国内宏观经济发展增速放缓的压力下,公司始终坚持“稳基础、抓重点、转方向”的经营方针,继续推进战略业务的转型升级,不断强化自主创新能力,积极拓展电子市场、电子商务、小额贷款、渠道零售终端等各项战略业务。

 公司电子市场业务面对市场竞争激烈和行业萎缩等不利局面,积极调整和引进新业态,同时积极探索在互联网商业环境下,电子市场业务与电子商务的“O2O”的切入点,报告期,公司实施了“赛格工厂店”项目,并从电商平台建设、批发渠道拓展、实体店销售三方面入手,开展“实体+电商+渠道”的复合式业务模式的探索;公司电子商务业务在2013年下半年重新定位为跨境电子商务、供应链业务及赛格网运营平台,该平台依托实体赛格电子市场资源,为电子市场商户提供全方位、一站式的供应链服务;报告期内,赛格小贷积极开拓融资渠道,业务平稳增长、贷款质量稳步提高;公司渠道零售终端业务向渠道业务多元化、差异化方向发展;公司自建的南通赛格时代广场项目的售楼处于2014年6月28日正式对外开放,该项目的招商销售工作已全面开展。

 报告期,公司完成营业收入31,614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12.97%;实现利润总额7,045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7.51%,实现净利润3,765万元,同比减少5.11%

 二、主营业务分析

 概述

 公司的主营业务是电子专业市场及其配套项目的开发及经营、物业租赁服务业务、IT产品渠道零售终端业务、电子商务和小额贷款增值业务。

 (1)电子市场经营方面

 2014年,以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为核心的新技术手段和新的商业模式正在重塑电子市场行业内的传统商业规则,同时也改变了消费者和整个传统零售业。面对日益恶劣的行业环境和竞争局势,公司从战略角度出发,加大了对电子市场新业务模式的研究与尝试,充分发挥公司在全国连锁市场的资源协同优势,在保证市场平稳运营的同时进一步加大了电子市场业务的创新力度,积极探索新的业务发展模式。

 报告期内,根据公司“十二五”发展战略,公司重点对三、四线城市开展电子市场业务的可行性进行了实地调研;无锡赛格电子市场于3月份正式开业;郑州赛格数码广场项目已通过了公司董事会的审议批准,开始进入筹备阶段。

 2014年上半年,公司的电子市场业务在继续保持市场运营平稳和实现安全“零事故”的前提下,不断提高市场经营能力和管理创新能力,面对低迷的行业环境、激烈的渠道竞争,依旧取得了较好的经营效果。公司各电子市场在捕捉市场热点、经营创新和开展增值服务等方面的能力不断提高。在积极进行新的业务发展模式的探索,开发了 “赛格工厂店”等新的经营模式。

 报告期内,公司电子市场业务完成营业总收入15,924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8.4%,实现利润总额5072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6.59%,下降的主要原因是本报告期由于比上年同期减少了委托管理市场管理费及品牌使用费业务利润。

 (2)物业租赁服务业务

 公司控股子公司赛格宝华(持股比例66.58%)在整个深圳华强北区域物业租赁行业持续不景气,周边写字楼空租率不断增加,租金下降的环境下,该公司克服了重重困难,通过提升服务水平和采取有效经营措施,努力将报告期内的物业出租率稳定维持在99%以上,同时将租金价格保持在较高水平。

 报告期,公司物业租赁服务业务完成营业总收入3,494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0.26%,实现利润总额596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2.03%,增长的主要原因是本报告期公司加强了对成本费用的控制。

 (3) IT产品渠道零售终端业务

 公司控股子公司赛格实业(持股比例100%)主要从事IT产品渠道零售终端业务,报告期内,公司渠道业务完成营业总收入3,584万元,同比增长184.22%,主要由于报告期内公司新开展的手机分销和通讯分销业务促进了收入的增长。

 (4)电子商务业务

 公司电子商务业务在2013年下半年进行了重新定位,报告期内,公司的电子商务业务依托实体赛格电子市场资源,为电子市场商户提供全方位、一站式的供应链服务。赛格电商目前的主营业务为供应链业务及赛格网运营平台。

 报告期内,电子商务业务完成营业总收入2,337万元,比上年同增长11028.57%;实现利润总额65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扭亏为盈,实现盈利。

 (5)小额贷款业务

 报告期内,赛格小贷狠抓内控建设和业务创新,将该公司的资本金主要投放到风险小、效益高的项目上,业务平稳增长、贷款质量稳步提高。报告期内,公司小额贷款业务完成营业总收入2,108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56.61%;实现利润总额1,286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59.75%,增长的主要原因是本报告期比上年同期贷款规模增长,贷款利息收入增加。

 4、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3)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新增烟台赛格时代广场发展有限公司1家控股子公司。

 (4)董事会、监事会对会计师事务所本报告期“非标准审计报告”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证券简称:深赛格、深赛格B 证券代码:000058、200058 公告编号:2014-055

 深圳赛格股份有限公司第六届

 监事会第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深圳赛格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第六届监事会第四次会议于2014年8月27日在公司会议室召开,会议通知于2014年8月18日以电子邮件或书面送达的方式发出。本次会议应出席监事5人,实到5人。会议经过半数以上的监事举手表决,同意推举徐宁监事主持会议。会议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经审议、举手表决,形成以下决议:

 一、 审议并通过了《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报告摘要》

 详见同日公司在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刊登的《深圳赛格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深圳赛格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摘要》

 表决结果: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二、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选举公司第六届监事会主席的议案》

 会议选举徐宁监事(简历附后)为第六届监事会主席,任期与第六届监事会一致。

 表决结果: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特此公告。

 深圳赛格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二〇一四年八月二十九日

 附件:徐宁先生简历

 徐 宁,男,1965年出生,江西大学法律专业毕业,法学学士。现任深圳市赛格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历任深圳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信访维稳专员(正处)、深圳市福田区莲花街道党工委委员、副书记(正处级)、纪工委委员、书记。徐宁先生未持有深圳赛格股份有限公司股份,亦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

 深圳赛格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关于公司2014年半年度公司控股股东及其他关联方占用公司资金、

 公司对外担保情况的专项说明和独立意见

 根据深圳证监局《关于对防止资金占用长效机制建立和落实情况开展自查工作的通知》(深证局公司字【2010】59号)以及中国证监会《关于规范上市公司对外担保行为的通知》(证监发[2005]120号文)的要求对照相关法律法规,我们本着对全体股东认真负责的态度,对公司2014年半年度控股股东及其他关联方占用资金的情况、对外担保情况进行了核查,情况如下:

 1. 报告期内,公司不存在控股股东及其他关联方非经营性占用公司资金的情形。

 2. 截至报告期末,公司对外担保余额为人民币3,000万元,公司不存在违规对外担保情况。

 我们认为:报告期内,公司能够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公司章程》以及公司内部控制体系的要求,规范关联方资金往来和公司对外担保行为,有效控制风险。

 专此。

 独立董事:周含军、宋萍萍、李罗力

 二○一四年八月二十九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