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27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29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华映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000536 证券简称:华映科技 公告编号:2014-068

 1、重要提示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巨潮资讯网或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公司简介

 ■

 2、主要财务数据及股东变化

 (1)主要财务数据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2013年7月,公司收购华映光电35%股权完成工商变更事项,共计持有华映光电75%股权,实现对华映光电的控制,形成同一控制下的企业合并。因此,公司对2013年1-6月合并财务报表进行追溯调整。

 (2)前10名普通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3)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4)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控股股东未发生变更。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

 3、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2014年上半年,全球经济持续转好,欧美市场复苏带动消费需求不断提升。液晶显示产品呈现平稳发展态势,其中中小平板显示产品市场仍保持快速增长势头:中国大陆智慧型手机市场、车载市场是今年中小尺寸面板保持快速增长的主要动力,中国大陆本土手机品牌如华为、联想、酷派、小米等品牌手机对市场的有效拓展,持续瓜分、侵蚀全球主要手机品牌厂商的市场份额,成为带动国内中小液晶面板需求的主要原因;车载触控显示的应用、发展也带动了中小液晶面板的需求持续扩大;同时工控、医疗、教学等细分市场的发展、应用拓宽了中小液晶显示产品的市场。3D、抗菌、可绕式等多样化的技术需求凸显了细分市场产品高附加值、产品技术周期变化短的特点,也为中小产品的发展提出了更高要求与挑战。而相比较中小尺寸液晶显示产品,大尺寸的液晶产品如便携电脑、桌上型电脑、电视等市场虽然有所好转,但全球竞争仍较为激烈,整体获利能力及市场增长不及中小尺寸产品。

 报告期内,公司加大与深圳市华星光电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星光电”)在大尺寸液晶模组加工的合作,上年同期主要以32寸产品加工为主,本报告期加工产品范围从27寸至47寸,加工量由上年同期116万片增长至本报告期的208万片,增长幅度约达80%,同时由于自2013年11月份起华映吴江对华星光电的业务由代工核算变更为采购与销售模式,导致在大尺寸产品营业收入大幅增长,本报告期内对华星光电的销售收入约达8亿元人民币,较上年同期2千万元(代工费)呈现巨幅增长;但是由于大尺寸产品加工毛利极低,最终导致华映吴江本报告期营业收入大幅增长的同时,毛利却大幅下降。

 上半年,公司合并营业收入为34.01亿元,较上年同期(调整后)的营业收入26.68亿元增长7.33亿元,增幅27.4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6亿元,较上年同期2.14亿元(调整后)下降0.58亿元,降幅约达27.19%。

 报告期内, 各子公司经营情况如下:

 华映吴江由于大幅增加对华星光电的大尺寸液晶产品加工业务,营业收入大幅增长5.6亿元,这是导致公司整体营业收入增长的主要原因,但由于大尺寸液晶产品加工毛利极低,大尺寸产品部分订单甚至还略有亏损;同时由于华映吴江加工的中小尺寸产品主要为手机、PAD等产品,加工毛利下滑较快,导致本报告期华映吴江在营业收入增长的同时净利润由上年同期的2.37亿下降至本报告期的1.67亿元,下降约0.7亿元,下降幅度达29.48%;华映吴江本报告期营业收入及利润的变化是公司2014年上半年营业收入及利润变化的主要原因。

 华映光电、福建华显由于在中小尺寸的加工(或代工)量上变化不大,同时由于所加工(或代工)产品(如车载等高附加值产品占较大比重)毛利较为稳定,整体盈利水平与上年同期变化不大。

 华冠光电订单在报告期内仍不理想,净利润亏损1,595万元,而上年同期亏损47万元;科立视公司已经进入产品试产后期,本报告期亏损3,216万元,上年同期亏损3,403万元。

 2014年1月,公司出售深圳华映光电事项完成工商变更,深圳华映光电本期不再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

 4、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3)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1)2013年4月,公司全部出售公司持有的深圳华映显示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圳华显)75%的股权。公司于2013年6月30日与华星光电签订经营权移转的《协议书》。因此,公司将深圳华显2013年1-6月的经营成果纳入上期合并财务报表范围,深圳华显自转让日后的经营成果不再纳入本公司合并报表范围。

 (2)2013年7月,公司收购华映光电股份有限公司35%的股权完成工商变更,公司共计持有华映光电75%的股权,实现对华映光电的控制,形成同一控制下的企业合并。因此,公司对2013年1-6月合并财务报表进行追溯调整。

 (3)2013年8月13日,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关于出售全资子公司暨关联交易的议案》,公司以人民币200万元的价格全部出售公司持有的深圳市华映光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圳光电)100%的股权,受让方为中华映管(百慕大)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光电已于2014年1月13日取得变更后的营业执照,本期财务状况及经营成果不再纳入本期合并财务报表范围。

 (4)董事会、监事会对会计师事务所本报告期“非标准审计报告”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华映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唐远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