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27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29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渤海轮渡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1.1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1.2 公司简介

 ■

 ■

 二、 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2 截止报告期末股东总数及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前十名股东情况

 单位:股

 ■

 2.3 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适用 √不适用

 三、 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一) 主营业务分析

 1、 财务报表相关科目变动分析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管理费用变动原因说明:系报告期内提高职工薪酬水平增加工资及与去年同期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增加控股子公司渤海轮渡(青岛)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和渤海邮轮有限公司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原因说明:系报告期收到政府补贴增加所致。

 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原因说明:系公司支付造船进度款和购买邮轮款所致。

 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原因说明:系报告期增加贷款所致。

 (二) 行业、产品或地区经营情况分析

 1、 主营业务分行业、分产品情况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 主营业务分地区情况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三) 投资状况分析

 1、 对外股权投资总体分析

 报告期末公司对外股权投资额为4,161.72万元,较上年同期减少2.05%,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公司确认投资损失87.23万元。

 ■

 2、 非金融类公司委托理财及衍生品投资的情况

 (1) 委托理财情况

 本报告期公司无委托理财事项。

 (2) 委托贷款情况

 本报告期公司无委托贷款事项。

 (3) 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报告期内,公司无募集资金或前期募集资金使用到本期的情况。

 3、 主要子公司、参股公司分析

 截至报告期末,公司有7家子公司及2家参股公司,具体情况如下:

 (1)子公司

 ■

 注:渤海邮轮管理有限公司是公司全资子公司渤海邮轮有限公司的子公司。

 (2)参股公司

 ■

 4、 非募集资金项目情况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四、 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4.1 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对财务报表合并范围发生变化的,公司应当作出具体说明。

 与上期相比本期新增合并单位3家,原因为:

 (1)2014年新设全资子公司渤海邮轮有限公司,注册资本港币7000万元,主营邮轮业务。

 (2)2014年新设全资子公司烟台渤海船员服务有限公司,注册资本500万元,主营船员服务的管理。

 (3)2014年渤海邮轮有限公司新设全资子公司渤海邮轮管理有限公司,注册资本5000万元,主营为邮轮公司承揽客户、出具客票、结算运费等。

 董事长: 刘建君

 

 渤海轮渡股份有限公司

 2014年8月27日

 

 证券代码:603167     股票简称:渤海轮渡   编号: 临2014-027

 渤海轮渡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渤海轮渡股份有限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于2014年8月16日以传真、当面送交、电子邮件、电话的方式发出。会议于8月27日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会议由刘建君先生召集,应参加会议董事12人,实际参加董事 11人。会议的召开程序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本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如下议案:

 一、《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及《摘要》;

 表决结果 同意:11 票,反对:0票,弃权:0 票。

 二、《关于拟出售“渤海明珠”轮等三艘客滚船的议案》

 根据交通部“交水批[2014]118号(交通部关于同意渤海轮渡股份有限公司更新运力的批复)文”的批复及公司二届四次董事会、二届二十九次董事会通过“渤海明珠”轮、“渤海金珠”轮的处理意见。经公司研究启动“渤海明珠”轮、“渤海金珠”轮的出售、转让程序。鉴于“渤海金珠”轮的姊妹船“渤海银珠”轮的车辆适装性和承运装载大件货物车辆的能力同样已不适合市场需求,决定一并进行出售。

 表决结果 同意:11 票,反对:0 票,弃权:0 票。

 特此公告

 

 渤海轮渡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一四年八月二十七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