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35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28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长春奥普光电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002338 证券简称:奥普光电 公告编号:2014-033

 长春奥普光电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长春奥普光电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临时)会议于2014年8月27日以通讯方式召开。会议于2014年8月21日以书面、电子邮件方式向全体董事进行了通知。会议应出席董事9名,实际出席董事9名。会议召开符合法律、法规、规章及《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出席会议的董事审议并通过了以下议案:

 会议以4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长春奥普光电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子公司长春禹衡光学有限公司与中科院长春光机所共同申请“双十工程”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的议案》。

 关联董事宣明、贾平、马明亚、宋志义和张涛回避该议案的表决。

 该议案详情请参见登载于2014年8月28日巨潮资讯网的《长春奥普光电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子公司长春禹衡光学有限公司与中科院长春光机所共同申请“双十工程”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的公告》。

 独立董事就该事项发表了独立意见(详见登载于2014年8月28日巨潮资讯网的《长春奥普光电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对公司控股子公司长春禹衡光学有限公司与中科院长春光机所共同申请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相关事宜的独立意见》)。

 三、备查文件

 经与会董事签字并加盖印章的董事会决议。

 特此公告。

 长春奥普光电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4年8月28日

 证券代码:002338 证券简称:奥普光电 公告编号:2014-034

 长春奥普光电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长春奥普光电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五届监事会第十二次(临时)会议于2014年8月21日以专人送达形式发出会议通知,于2014年8月27日在公司住所地长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营口路588号以现场会议方式召开。会议应出席监事3名,现场出席3名,会议由监事会主席安鹏先生主持召开。会议召开符合法律、法规、规章及《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出席会议的监事审议并通过了以下议案:

 (一)会议以1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长春奥普光电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子公司长春禹衡光学有限公司与中科院长春光机所共同申请“双十工程”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的议案》。

 安鹏、金宏回避该议案的表决。

 三、备查文件

 经与会监事签字并加盖印章的监事会决议。

 特此公告。

 长春奥普光电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14年8月28日

 证券代码:002338 证券简称:奥普光电 公告编号:2014-035

 长春奥普光电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

 子公司长春禹衡光学有限公司与中科院长春光机所共同申请“双十工程”重大科技成果

 转化项目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关联交易概述

 长春禹衡光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禹衡光学”)为长春奥普光电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持股65%的控股子公司。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以下简称“长春光机所”)为持有奥普光电45.83%股权的控股股东。近日,禹衡光学与长春光机所共同申请吉林省“双十工程”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并拟签订项目任务书,该行为属于关联交易。

 上述关联交易预计事项经2014年8月27日召开的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关联董事宣明、贾平、马明亚、宋志义、张涛对议案的审议事项回避表决。独立董事对该事项进行了事前审阅且发表同意的独立意见。根据《公司章程》及《关联交易决策制度》的审批权限,上述关联交易事项无需获得股东大会的批准。

 二、项目概要

 (一)项目名称:高集成化单码道绝对式光栅尺产业化

 (二)项目承担单位为禹衡光学,项目参加单位为长春光机所。

 (三)项目目标

 高集成化单码道绝对式光栅尺已获得4项国家发明专利,并列入国家科技重大专项:高档数控机床与基础制造装备,编号2013ZX04007021。本项目以绝对式光栅尺产业化为目标,研发相关生产、检测设备及工艺技术,并进行生产环境条件改造工程。建成绝对式光栅尺现代化生产线。

 (四)项目投资

 项目预计总投资3500万元,其中吉林省科技发展计划拨款1000万(无偿550万,有偿450万),单位自筹2500万元。

 本项目由省科技计划经费拨款1000万元,项目承担单位和参加单位按照任务分工,约定经费分配如下:禹衡光学经费为725万元,长春光机所经费为275万元。

 ■

 注:①以上数据为申请数据,最终数据以批复为准

 (五)项目起止年限:2014年1月1日至2016年12月31日。

 (六)上述承担单位中,长春光机所为公司的关联法人,因此本次共同申请构成了关联交易,需要提交奥普光电董事会审议。本项目任务书已通过奥普光电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

 (七)授权公司经营班子可根据吉林省有关部门最终批复的项目总投资情况及地方支持情况,调整公司自筹经费的投资金额,但公司拟投入自筹资金的上限不超过3000万元。本项目自筹资金禹衡光学将以自有资金出资。

 (八)公司将根据相关规定及时披露项目审批和进展情况等情况。

 三、项目其他合作方介绍

 (一)长春光机所

 长春光机所被誉为“中国光学事业的摇篮”,建于1952年,主要从事发光学、应用光学、光学工程、精密机械与仪器的研发生产,法定代表人为宣明,开办资金为14,455万元,位于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东南湖大路3888号。长春光机所的科研工作分为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和工程技术研究三个层面,三者之间相互牵引、相互依托、相互促进,形成了完整的科研体系。长春光机所是我国第一个光栅角位移传感器、第一个光栅线位移传感器及第一个绝对式光栅角位移传感器的研制单位。

 (二)禹衡光学

 禹衡光学注册资本1237万元,法人代表宣明,注册地址为高新开发区飞跃东路333号,营业执照号220107020000977。禹衡光学主要从事光电编码器、光学仪器、长光栅、数控机床、伺服拖动系统及相关产品的生产、研究、开发与销售,是国内同行业中唯一的国家编码器工程中试基地和唯一的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禹衡光学重点发展高精度、高分辨率绝对式光栅旋转编码器及光栅角度编码器等产品为代表的高端编码器产品,具备坚实的产业化条件。

 四、项目任务概述

 禹衡光学在本项目实施过程中承担的任务为绝对式光栅尺生产工艺路线制定和生产线制造;长春光机所在本项目实施过程中承担的任务为关键生产工艺技术及设备研发。

 五、项目实施对公司的影响

 1、绝对式光栅尺是闭环数控系统核心功能部件,国内目前依赖进口。与长春光机所实施该项目将提升禹衡光学在该领域的技术水平,符合上市公司整体利益。

 2、本项目建成后将使奥普光电和禹衡光学在绝对式光栅尺研发制造领域形成明显技术优势,占领未来产业制高点,有利于公司培养相关领域的人才队伍建设,同时为公司提供新的利润增长点,对公司发展具有长期战略意义。

 六、年初至披露日与前述关联人累计已发生的关联交易金额

 单位:万元

 ■

 七、风险提示

 1、项目总投资金额以及各方投资金额将以最终批复为准。

 2、本项目属于产业化研发阶段,可能存在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发生不可抗力的条件导致研发失败的风险。

 八、独立董事意见

 独立董事事前认可情况和发表的独立意见:禹衡光学与长春光机所为关联方,因此本次申报构成关联交易。禹衡光学与长春光机所共同申报吉林省“双十工程”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符合禹衡光学的长远发展,将大幅度提升公司在该领域的技术水平,有利于禹衡光学相关领域的技术提升和人才队伍建设,占领未来产业制高点。该项关联交易是遵循公平、公允、自愿原则进行的,没有损害公司及股东尤其是中小股东的利益。

 公司审议上述关联交易事项时关联董事进行了回避表决,表决程序符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九、备查文件

 1、董事会决议

 2、监事会决议

 3、独立董事意见

 特此公告。

 长春奥普光电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4年8月28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