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24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28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山东隆基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1、重要提示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巨潮资讯网或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公司简介

 ■

 2、主要财务数据及股东变化

 (1)主要财务数据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2)前10名普通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

 (3)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4)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控股股东未发生变更。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

 3、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2014年上半年随着全球经济的持续回暖,美国及欧元区经济呈现出良好的复苏态势,经济增长整体保持平稳,金砖国家等新兴经济体增速略高于国际平均水平。受益于全球经济的逐渐复苏,国际汽车销量总体保持稳步提升,据欧洲汽车制造商协会ACEA公布的相关数据,截至2014年6月份,欧盟地区乘用车注册量已经保持了十个月的连续增长,上半年累计销量达到了662.3万辆,同比攀升6.5%。上半年全美汽车销售总量达到8,163,942辆,较去年同期增加4.3%,创自2007年(824.6万辆)以来的同期新高。我国上半年由于处在经济结构调整的重要时期,所以经济增速有所放缓。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的数据显示,2014年上半年我国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178.34万辆和1168.35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9.6%和8.4%,增幅较上年同期分别下降了3.2和3.9个百分点。

 根据国内外宏观经济形势和汽车行业发展状况,公司董事会和管理层紧紧围绕企业发展战略和年初制定的经营目标,强化基础管理建设,加大科技研发投入,积极开拓市场,全面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实现了公司业绩的平稳增长。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11,311,755.91元,同比增长8.9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0,799,138.44元,同比增长16.42%,实现公司净利润30,808,470.33元,同比增长15.35%。

 4、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3)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报告期新纳入合并范围的主体

 ■

 山东隆基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张海燕

 2014年8月28日

 证券代码:002363 证券简称:隆基机械 公告编号:2014-050

 山东隆基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山东隆基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于 2014年8月27日上午在公司六楼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已于2014年8月20日以电话和传真的方式通知各位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会议采取现场表决的方式召开。会议应到董事 7 人,实到董事 7 人,全体监事、高管列席了会议,会议由张海燕女士召集并主持,会议的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等法律法规和《山东隆基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合法有效。

 本次会议以投票表决方式审议通过了如下决议:

 一、审议通过了《山东隆基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2014 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的议案》;

 根据《公司法》、《证券法》、《公司章程》及其他有关规定,经董事会认真审核,认为《山东隆基机械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的编制和审核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及相关监管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山东隆基机械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刊登于2014年08月28日的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山东隆基机械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半年度报告摘要》刊登于2014年08月28日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表决结果:7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二、审议通过了《关于山东隆基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2014 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的议案》。

 根据《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 2 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公司董事会对 2014 年上半年的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进行了全面核查,出具了《山东隆基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2014 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山东隆基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2014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详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表决结果:7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

 特此公告

 山东隆基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4年8月28日

 证券代码:002363 证券简称:隆基机械 公告编号:2014-051

 山东隆基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山东隆基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三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于2014年8月27日上午在公司六楼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已于2014年8月20日以电话和传真的方式通知各位监事。会议采取现场表决的方式召开。会议应到监事3人,实到监事3人,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等法律、法规和《山东隆基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合法有效。

 会议由赵言东先生主持,以投票表决的方式形成如下决议:

 一、审议通过了《山东隆基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2014 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的议案》;

 监事会认为:董事会对山东隆基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2014 年半年度报告的编制和审核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中国证监会和深交所的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山东隆基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2014 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刊登于 2014 年 08 月 28日的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山东隆基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2014 年半年度报告摘要》刊登于 2014 年 08 月 28日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表决结果:3票赞成,0 票反对,0 票弃权。

 二、审议通过了《关于山东隆基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2014 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的议案》。

 监事会认为:董事会审议该项议案的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没有违反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因此同意该项议案。

 表决结果:3票赞成,0 票反对,0 票弃权。

 特此公告

 山东隆基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

 2014年8月28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