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基金/机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27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P2F模式将引领金融创新
□本报记者 王超

 □本报记者 王超

 

 《中国互联网金融(P2P)诚信体系建设》课题组日前重点对广东、浙江、江苏、安徽、上海、湖北、湖南、天津、北京等地的P2P企业、投资人和政府主管部门进行走访和调研,进而将在年底出版相关报告,以供政府监管和决策部门参考,而这亦是P2P行业迎来“诚信”大考的第一次。“微金客”总裁李振表示,未来互联网金融将向金融互联网发展,P2F的出现将引领新的金融创新,但在此基础上最重要的仍然是风控及监管。

 李振认为,P2P市场经过多年市场培育已经形成一定规模,整个金融体系内部各领域的机构,都对P2P市场非常关注。然而P2P由于个人和个人之间的网络借贷的信息不对称,且政策和监管又相对滞后,因此也总是暴露出其自身本质上的弊端。出于安全性的投资需求,P2P已经无法适应互联网金融的不断发展,个人对金融市场的理财模式P2F应运而生。

 相比P2P,P2F有金融机构作为合作对象,可获得更加稳妥的收益,而且还可以降低风险,具有安全性高的明显优势。

 据李振介绍,拥有私募基金、公募基金牌照的君德时代投资集团,对金融行业始终有着自己独特的见解。此次发起成立的“微金客”,就是抓住互联网金融茁壮成长的机遇,运用了创新的P2F理财模式。在“微金客”平台上,投资人可选择将闲置资金投入到线上金融产品中,有效规避了以往个人对个人的项目投资信息不清晰的风险,既保证了投资者的收益,也保证了投资者的资金安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