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27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1872 证券简称:招商轮船 公告编号:2014[049]
招商局能源运输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出售老龄干散货船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负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本公司近日出售1艘4.20万载重吨老龄干散货船

 ● 买方江门市中新拆船钢铁有限公司为独立第三方,本次交易不构成关联交易

 ● 本次交易预计产生1,336万元营业外支出,不影响本公司持续经营

 ● 本次交易未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 本次交易实施不存在重大法律障碍

 根据招商局能源运输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本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批准的《关于老龄干散货船综合处置方案的议案》,本公司下属境外单船公司与独立第三方江门市中新拆船钢铁有限公司(下称“江门中新拆船”)签订了出售1艘4.20万载重吨老龄干散货船的协议,并于8月25日完成交船。基本情况如下:

 一、交易概述

 近日,本公司下属境外单船公司与独立第三方江门中新拆船签订了出售1艘4.20万载重吨老龄干散货船的协议,协议总价折合人民币约1,187万元;江门中新拆船与本公司无关联关系,此项交易未构成本公司的关联交易。

 二、交易对方情况介绍

 江门中新拆船成立于1993年9月22日,注册地为广东省江门市,公司位于江门市新会区古井镇长乐村,注册资本14,580,740元人民币。公司主营业务为购销及拆解加工废旧船、销售拆船物资和设备(凭有效的《排放污染物许可证》经营);提供船舶买卖中介服务;码头设施经营、在港内从事货物装卸、船舶港口服务业务经营(凭有效的《港口经营许可证》经营);货物及技术进出口;加工:五金(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三、交易标的基本情况

 1.本次出售的老龄干散货船为Pacific Pioneer (“明锋”轮)。“明锋”轮载重吨为41,971吨,总吨23,274,由日本大岛船厂于1992年1月建造完工,目前船龄已超过22岁。

 2.该干散货船采取直线法提取折旧,折旧年限25年,剩余折旧年限约2.5年。截至2014年8月31日,其帐面资产净值约人民币2,393万元。

 3.该干散货船未设定担保、抵押、质押及其他任何限制转让的权利负担;也无涉及该船舶的诉讼、仲裁或司法强制执行及其他重大争议事项。

 四、协议的主要内容

 1.定价原则及定价

 本次向江门中新拆船出售 “明锋”轮,买卖双方基于市场原则,参考资产评估结果,经友好协商,约定协议总价折合人民币约1,187万元。

 2.船款支付

 船款以美元现金方式支付。江门中新拆船已支付全额购船款。

 3.船舶交付

 协议约定的船舶交付期为2014年8月22日至2014年9月25日,该船已于2014年8月25日完成交船。

 五、本次出售船舶的原因及对公司的影响

 “明锋”轮目前船龄已超过22岁,属老龄干散货船,船型偏老、市场竞争力较差、维修保养成本较高。经本公司慎重研究,为进一步优化干散货船队结构,减少经营亏损,决定出售拆解该轮。

 本次出售资产预计会给公司带来约人民币1,336万元营业外支出。

 公司于2013年8月26日召开的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购建12艘大灵便型干散货船的议案》,会议批准了公司《干散货船队发展规划及其可行性研究报告》,并授权公司管理层伺机实施购建12艘大灵便型(6.1~6.4万载重吨级)干散货船的计划。2013年9月至12月本公司陆续签署12艘节能环保型干散货船订单(详情请见本公司2013[029]号和2013[033]号公告),预计交船期分布在2015年三季度至2016年二季度期间。出售拆解部分老龄干散货船预计会导致短期内公司自有散货船队运力有所减少,但公司可通过适时租入干散货船舶补充散货船队运力,拆售老龄干散货船不会影响本公司的持续经营能力。

 六、 备查文件

 1.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2.干散货船 “明锋”轮出售协议。

 特此公告。

 招商局能源运输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4年8月27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