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27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600166 证券简称:福田汽车 编号:临2014-060

 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向北京汽车集团

 财务有限公司增资的对外投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投资标的名称:向北京汽车集团财务有限公司增资

 ● 投资金额:增资1.4亿元人民币

 一、增资概述

 (一)增资基本情况

 北京汽车集团财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汽财务公司)拟扩展其注册资本金至15亿元。福田汽车按对其14%的原有出资比例,同比例增资1.4亿元人民币。

 (二)董事会审议情况

 2014年8月8日,本公司以电子邮件、传真和专人送达的方式,向全体董事发出了《关于增资北京汽车集团财务有限公司的议案》,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和本公司章程的规定。

 公司6名独立董事发表了事前认可意见,同意将该议案提交董事会审议,并且关联董事应该回避表决。

 公司6名独立董事及董事会投资管理委员会及其顾问对该议案进行了审核,发表了同意意见。

 本公司共有董事17名,其中于仲福董事委托余东华董事对本议案代为投票。截止2014年8月26日,共收到有效表决票11张,董事会以11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增资北京汽车集团财务有限公司的议案》,决议如下:

 1、同意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对北京汽车集团财务有限公司同比例增资,增资额1.4亿元人民币;

 2、授权经理部门办理相关事宜。

 关联董事徐和谊、张夕勇、李学军、尚元贤、张建勇、于仲福回避表决。

 (三)此投资属于关联交易,不属于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关联关系:北汽财务公司是本公司控股股东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直接控制的法人,且本公司监事杨巩社担任该公司董事,根据《证券法》、《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及公司章程等的相关规定,该事项为关联交易。

 二、北汽财务公司的基本情况

 北汽财务公司是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持股56%的控股子公司,本公司持有北汽财务公司14%的股份。该公司现有注册资本5亿元,法定代表人为马传骐;2012年、2013年营业收入分别为1.58亿元、3.61亿元,净利润分别为0.5亿元、1.4亿元,净资产分别为5.5亿元、6.8亿元。

 三、本次增资基本情况

 北汽财务公司本次拟增资金额为人民币10亿元,增资完成后注册资本金由目前的5亿元人民币增至15亿元人民币。

 福田汽车按14%的原出资比例,本次认缴注册资本金1.4亿元人民币。

 本次增资后,福田汽车持有其股权比例不变。

 四、本次增资对公司的影响及风险分析

 1、本公司可以以收取分红和获得便利贷款政策的方式获取北汽财务公司富余资本投资的最大化收益。

 2、北汽财务公司为非银行金融机构,可开展多品种的融资业务,且业务涉及的融资渠道可以不断创新。作为参股方,本公司可以利用较低的财务成本满足本公司的资金需求,更好地发挥公司在国内外市场的竞争优势,不断提高产品的市场占有率及品牌形象。

 特此公告。

 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一四年八月二十六日

 报备文件:

 1、董事会决议。

 证券代码:600166 证券简称:福田汽车 编号:临2014—061

 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增资北京汽车

 集团财务有限公司的监事会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2014年8月8日,本公司以电子邮件、传真和专人送达的方式,向全体监事发出了《关于增资北京汽车集团财务有限公司的议案》,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和本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本公司共有监事7名,截止2014年8月26日,共收到有效表决票5张。监事会以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增资北京汽车集团财务有限公司的议案》。

 关联监事尹维劼、杨巩社回避表决。

 特此公告。

 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监 事 会

 二〇一四年八月二十六日

 报备文件:

 1、监事会决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