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7版:产品推荐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25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华安逆向策略

 投资要点

 ◆产品特征

 华安逆向策略

 

 华安逆向策略股票型基金(以下简称“华安逆向策略基金”)是华安基金旗下采用逆向投资策略的基金。基金重点投资于价值被低估的股票,在严格控制风险的前提下,力争实现基金资产的长期稳健增值。基金自成立以来业绩表现平稳且良好,持续性好。

 

 

 华安逆向策略基金自成立以来,中长期业绩优秀。择时、选股、投资风格三者的有机结合使得基金可以保持持续稳定的业绩。目前基金所投行业既有低估值的金融保险业,业绩持续稳定增长且具备一定防御性的医药卫生业,也有成长性明确的信息技术业。

 

 

 业绩表现良好,持续性强:基金成立于2012年8月16日,是国内为数不多的明确提出采取逆向投资策略的产品。截至2014年8月20日,基金成立以来累计净值上涨49.60%;近一个月以来基金净值收益增长11.40%,业绩表现继续靠前。

 选时、选股共同作用,灵活有效把握市场机会:历史投资中华安逆向策略基金的资产配置体现出灵活的特征,取得了不错的收益效果。季度间股票仓位波动范围较大,且调整方向基本符合市场变化。仓位上的灵活有效变动一方面积极把握了市场环境变化的大趋势,另一方面也对基金收益的持续稳定产生正面作用。从持股效果来看,基金在2012年四季度以来的7个时间段内的持股,剔除建仓期,有5个季度取得了超过上证指数同期涨幅的超额收益,获胜率超过80%,表现出较好的选股能力。

 成长、价值风格全覆盖,兼顾防御和进攻:目前基金所投行业既有低估值的金融保险业,业绩持续稳定增长且具备一定防御性的医药卫生业,也有成长性明确的信息技术业。上半年华安逆向策略基金的季度持股偏向于沪深300、中证500指数的成分股,较少参与股指偏高的创业板个股,优质蓝筹+低估值成长的风格较为明显。投资风格方面,华安逆向策略基金持股留存度平均在3只左右,低于同类型均值。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