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期货·行情纵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25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生意社:大宗商品或现下跌第二浪
□本报记者 官平

 □本报记者 官平

 

 大宗商品数据商生意社发布最新数据显示,2014年8月第三周大宗商品市场依然跌多涨少,两极分化,所跟踪的58种大宗商品中,与上周环比,60.34%的品种下跌,29.31%的品种上涨。

 生意社报告称,虽然从产品涨跌数量上来说上周市场基本无变化,但从涨跌品种和涨跌板块上来说,上周市场已经有了改变,环比上升的商品主要集中在农副板块和化工板块,而上周则集中在有色板块和农副板块,化工板块已退居二线。

 有色板块本周迅速取代了化工的位置,以铜、锌为首的基本金属普涨,尤其值得一提的是铜,上周不仅将跌幅收回,还以3.20%的涨幅蹿升至涨幅榜的亚军位置。

 生意社首席分析师刘心田认为,“稳定”的涨跌比例恰恰说明8月以来大宗商品市场正“匀速”下跌,这也印证了此前其对2014年大宗商品下跌第二浪到来的预测。匀速的成因很多,主要原因有两点:一是以能源、钢铁为代表的多数板块8月保持低迷下行态势,也奠定了整体市场的近期基调;二是农副、有色板块行情的轮番上阵,8月第一周农副以鸡蛋、生猪为代表现强势上涨,第二周农副略有减速,但有色以锡、镍为代表的品种开始“冒泡”,第三周则是有色的铜铝铅锌基本金属抢过上涨接力棒。对于后市,刘心田预期8月最后一周乃至9月上旬商品市场或仍持续匀速下跌状态,不排除更多板块、品种加入下跌队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