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期货·行情纵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25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服务实体经济
大商所首选黑色产业链品种做专题培训
□本报记者 王朱莹

 □本报记者 王朱莹

 

 8月23日,大商所2014年期货学院期货分析师煤焦矿产业培训班正式启幕,来自国内期货市场和现货企业的近900名学员报名参加本次培训。

 大商所相关负责人表示,焦煤、焦炭、铁矿石期货品种的相关产业与国民经济紧密相连,产业地位非常突出,随着产业升级步伐的进一步加快,煤焦钢产业原料和产品的价格波动更加激烈,企业迫切需要利用期货工具管理价格风险。但由于传统企业对期货比较陌生,非常需要期货公司专业的指导和服务。而这些品种上市时间较短,期货分析师对相关产业的专业知识储备不足,造成期货公司的产业服务水平无法很好满足产业客户的需求。今年根据市场需求,大商所首次选择了黑色产业链品种做专题培训,邀请来自现货产业和期货行业的专家,逐个品种传授相关知识,更好地为产业客户提供风险管理服务。

 据了解,大商所期货学院组织2014年煤焦矿分析师产业培训班,培训时间8月23日至9月27日,周六全天授课。从本次课程设置来看,不但涵盖了煤焦矿产业的现货市场运行趋势、价格影响因素分析、企业运行特点和行业数据收集分析,还囊括了下游钢铁产业的企业运行、发展趋势,钢铁企业的运行特点等,覆盖了产业的上中下游全产业链条。课程还设置了套期保值、航运风险管理等多个专题。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