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3版:券商论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8月23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或维持高位震荡

 □太平洋证券 周雨

 

 本周,沪深两市大盘维持高位震荡。虽然上周公布的7月份宏观经济和金融数据不及预期,但大盘调整幅度有限,显示市场情绪趋于乐观。

 资金面上,本周二央行在公开市场进行14天期300亿正回购,周四在公开市场进行14天期100亿正回购,中标利率却维持在3.7%。鉴于本周到期资金共计510亿元,本周公开市场净投放资金110亿元。在前期连续两周资金净回笼之后,央行于本周和上周又实现了两周资金净投放。

 经济面上,8月汇丰PMI预览值为50.3%,环比下降1.4个百分点,创近三个月最低。从结合之前公布的7月宏观经济数据来看,当前经济复苏的动力稍显不足,8月中观行业高频数据开始出现偏弱迹象,三季度经济下行压力或进一步加大。后市相关刺激政策的出台值得重点关注。

 展望下周,受第三轮IPO开闸的影响,市场资金或存在一定的分流冲击。但从当前市场热点活跃度来看,个股的赚钱效应尚未减退。笔者维持股指震荡向上的判断,目前创业板指数已经连续四周跑赢同期大盘,建议投资者在操作上重点关注中小市值个股。

下周趋势 看多

中线趋势 看多

下周区间 2200-2300

下周热点 消息面

下周焦点 成交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